即时新闻

国家集训队深受北体大学生欢迎

“可以合影,喜欢他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版次:A05    作者:

    

  昨天下午的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场,国足集训营的球员们围成一圈又玩起了“团建”活动。和网上的哀鸿一片不同,这里的氛围轻松融洽,有说有笑。

  国庆小长假过后,国足队员们就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报到。在北体大,校园内并没有网上热炒的国足队员训练场景,还是在一名学生的引导下,才发现了队员们的身影——“他们主要是在学校的东区宿舍和食堂,我有同学还过去看见他们了,可以要合影,都蛮好的。”

  秋日的北京的气温接近10摄氏度左右,走在树阴下已觉阴冷,国足的队员统一身着国家队中长款薄棉衣,中午12点整排队走出宿舍楼前往餐厅用餐。教练组成员沈祥福、林乐丰、高升、邵佳一等人悉数亮相。

  从现场看,这支球队并没有网上传言的所谓“神秘色彩”,整支队伍的氛围还是比较轻松。队员们说说笑笑,如果不是身穿国家队球衣,看起来与结伴去上课的普通大学生无异。

  有老球迷要签名时问起邵佳一“写字也是左手啊”,邵佳一也是微笑点头回应。

  结束用餐的队员则三三两两返回宿舍,大多是联赛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队员一起,刘彬彬与陈哲超开着玩笑,中场新星姚均晟还玩了一把花式颠球,用一颗小小的水果籽当作足球来颠,展示了自己的基本功。

  日前网上曝出的一张“国足国家队训练记录”的图片显示,国脚每天的训练量高达四个一万米和一个5000米有氧跑。后经中国足协辟谣,网上曝出的训练计划与国足集训营毫无关系。那么,集训到底有什么样的训练安排?主教练沈祥福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也多言,仅仅回应道,“现在还没有开始训练,这两天就是体测,做身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