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归化球员“非外援” 恒大给卡帅“解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9年05月20日        版次:A09    作者:麦穗

    

  特约记者 麦穗

  广州恒大上周终于在武汉止住了连续不胜的颓势,以3比2击败了升班马武汉卓尔。比赛中令外界关注的除了塔利斯卡伤愈复出取得进球外,还有主教练卡纳瓦罗打破了“双外援”政策的限制,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让三名外援同时登场。

  上三外援,卡帅没有“请示”

  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恒大队的18人名单中再次出现了三名外援,除了首发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外,布朗宁也赫然在列。不过,布朗宁在替补名单中,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和争议,因为此前卡纳瓦罗已经不止一次把布朗宁或朴志洙放在替补名单,最终却没有派他们上场,守住了“双外援”政策的底线。

  而这一次,卡纳瓦罗终于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上半场结束时,卡纳瓦罗就已经交代布朗宁,告诉后者做好下半场上场的准备。在更衣室里,卡纳瓦罗也向全队宣布了将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两人的消息,其中就包括布朗宁替换刘奕鸣的决定。队友们还为布朗宁的登场送出了掌声。布朗宁上场后,恒大队的后防线比上半场的确稳固了不少,也让前场球员能够更加放心地投入到进攻中。于是,恒大队首次在今年联赛中出现了三外援同场竞技的一幕。

  据悉,卡纳瓦罗派布朗宁上场的决定,在赛前并没有向俱乐部“请示”。根据俱乐部的规定,球队的一切事务包括排兵布阵等,都由主教练做决定。卡纳瓦罗也并没有就三外援上场一事,请示过老板许家印,一切都是卡纳瓦罗自己的主意。而俱乐部对卡纳瓦罗在比赛中派上布朗宁,突破“双外援”政策的决定并不感到意外。“卡帅之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说过,会在适当的时机派出三外援。之前布朗宁就有进入过比赛名单,朴志洙也有,只是没有出现卡帅所说的‘适当的时机’。这一次恰恰就出现了。所以,确实也没什么意外的。”一位知情人说。

  俱乐部不解为何不用布朗宁

  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布朗宁三人同时在场的时间达32分钟,恒大队在这一段时间里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因为,外界认为,恒大队就应该在联赛中使用三外援,才不会被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事实上,恒大俱乐部内部对卡纳瓦罗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派上布朗宁也很是不解。在塔利斯卡受伤期间,恒大队除了保利尼奥外,还有布朗宁和朴志洙两位外援可用,但卡纳瓦罗坚持只使用保利尼奥一名外援,导致球队连续不胜。对于卡纳瓦罗当时的决定,俱乐部不少人士都表示不解。“本来我们只使用双外援就已经很吃亏了,既然塔利斯卡受伤,那就应该多用布朗宁或者朴志洙啊。只上保利尼奥,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不少人对卡纳瓦罗的“固执”表示困惑,“确实很不理解啊。既然你(卡纳瓦罗)总说他是中国国家队未来非常重要的球员,那为什么在塔利斯卡受伤后,还不多给布朗宁上场的机会呢?这不是白白浪费了给国家队练兵的机会吗?”

  其实,不仅仅是俱乐部内部人士对卡纳瓦罗之前的选择表示不解,广州的媒体记者同样对卡纳瓦罗此前没有选择让布朗宁出场有很多疑惑。一位同行说道:“只靠亚冠那几场比赛,布朗宁怎么保持状态?将来怎么能成为‘对中国队有很大帮助的球员’(卡纳瓦罗的原话)?”

  三外援成为常态?不好说

  此次突破“双外援”政策的限制后,广州恒大在今后的联赛中会不会让三外援成为常态呢?对此,目前还没有答案。

  卡纳瓦罗在赛后并不承认自己使用了三外援,因为在他看来,布朗宁就是一名中国球员。“我已经不止一次说过,布朗宁是一个中国球员。所以我不觉得让他上场有什么问题。让他上场,纯粹只是技战术的选择,因为下半场我们要进行变化。事实上,我们的调整的确也收到了效果。”卡纳瓦罗的意思也很简单,布朗宁是待归化球员,最晚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就能成为中国球员。事实上,若不是中国足协的一纸规定,布朗宁在今年夏天就有望成为内援。所以,卡纳瓦罗的话其实也带着某些不满。

  卡纳瓦罗选择布朗宁,并不是因为受到了外界的压力。卡纳瓦罗并没有明确说明球队今后是否会在联赛中多给布朗宁出场机会。“布朗宁身体很强壮,未来绝对是一个对球队帮助非常大的球员。但现阶段,他也有自己的不足,比如他的防守站位,他与队友之间的协防补位等都还有待改善。”同样的,卡纳瓦罗也并不会因为这一场胜利,就一定会在今后的联赛中多用三外援。“每场比赛的对手都不一样,派谁上场,既要根据自己的战术需要,也要看对手的特点。而且,我们现在的后防线球员,每个人都很有实力,派谁上场,我相信都会取得很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