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贝影”远去 桑蒂尼成“贝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9年07月29日        版次:A09    作者:国华

     贝尔已经和中超渐行渐远

    

  贝尔到底来不来?今年夏天威尔士球星与江苏苏宁的传闻成了转会市场焦点。本报上周曾独家披露,由于在诸多问题上未达成一致,贝尔和苏宁之间已经渐行渐远。尽管这一周中仍有不少传闻,不过,据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皇马已经叫停了贝尔前往中超的转会计划,而原因是他们不愿意放弃从贝尔身上获取足够的转会费用。而据本报获悉,苏宁已经启动了为贝尔寻找备胎的计划。

  特约记者 国华

  虽然之前的热身赛两度代表皇马登场,但种种迹象表明,贝尔在这个夏天离开“银河舰队”的概率在不断增大,而威尔士人的下家也越来越明朗,那就是已和他的经纪人谈妥的苏宁。当然,在风云变幻的转会市场,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导致交易失败,因此贝尔能否最终花落苏宁,目前还存在变数。截稿前最新消息显示,贝尔转会苏宁失败。

  美国人乔治·科尔里瑟曾写过一本叫做《谈判桌上的艺术》的书,在苏宁和贝尔的经纪人乔纳森·巴内特的实际谈判过程中,双方也是你来我往,频繁过招。据了解,双方的谈判一开始并不顺利,不仅在待遇上存在差距,在一些关键性的细节条款上也未能达成一致,而贝尔方面还提出了一些苏宁难以满足的要求。

  然而,由于齐达内数次在公开场合表明贝尔的处境没有变化,这意味着皇马队中完全没有了贝尔的位置,巴内特的态度因此有所松动,加上苏宁方面也做出了让步,双方一度谈崩的局面又往好的方向发展,最终谈妥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在外媒的报道中,贝尔的薪水有三个版本——税后2200万欧、2500万欧和3000万欧。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体育之前参股了巴内特的经纪公司Stellar Group,如果最终贝尔顺利转会,双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

  但正如齐达内所言,目前贝尔还是皇马的球员,苏宁要想拿下贝尔还需要和皇马达成协议,这就需要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点头。齐达内第一次离开皇马前,曾明确表示希望留下C罗,卖掉贝尔引进阿扎尔,但老佛爷最终卖掉了自己的前任卡尔德隆力主引进的C罗,留下了贝尔,也没有买来阿扎尔,导致齐达内最终辞职。如今法国人虽已二进宫,阿扎尔也来到了皇马,但弗洛伦蒂诺依然对贝尔依依不舍。

  贝尔毕竟是弗洛伦蒂诺第二次当选皇马主席后亲自拍板引进的“自己人”,2013年加盟皇马是得到了一份为期六年的合同,续约三年后,年薪更是达到了税后1700万欧元。如今,贝尔和皇马的合同还有三年,总年薪达到5100万欧元,换算成税前差不多一亿欧元。如果放贝尔离队,皇马可以省下这一大笔开支,这也让弗洛伦蒂诺有些左右为难,因为他依然希望从贝尔身上收回些转会费,毕竟此前引进这名球员时,皇马实打实地掏出了1亿欧元,也在当年创下了世界纪录。

  根据权威媒体BBC和天空体育的报道,最终还是由于转会费的问题,弗洛伦蒂诺主动叫停了转会。而《马卡报》透露,贝尔的家人不倾向于前往中国生活,在答应苏宁之前,他们要求贝尔的经纪人先寻找欧洲球队。因此,贝尔希望苏宁让他考虑几天,并在7月31日,中超的夏季转会窗关闭之前给出最终答复。

  在这个夏窗,苏宁还有两个外援调整名额,其中一个已经用在了国米旧将米兰达身上。北京时间7月27日深夜,国米官方宣布与米兰达解约,次日凌晨,苏宁宣布米兰达以自由身正式加盟。今天中午11点05分,这名巴西球员乘坐的汉莎航空LH780航班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米兰达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将会替换掉帕莱塔,后者由于红牌将错过很多比赛,所以用米兰达替换帕莱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凭借他的经验以及踢球的方式,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

  即便贝尔最终无法谈成,苏宁也会用满两个名额,从目前的情况看,安德莱赫特高中锋、克罗地亚国脚桑蒂尼有望成为“贝胎”。据比利时媒体报道,今年30岁,身高1米9的桑蒂尼将以大约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苏宁,这意味着不需要缴纳调节费。同时,桑蒂尼的个人待遇为年薪120万欧元。

  中超综述

  第20轮

  意志品质是争冠决定性因素

  本报记者 林龙

  足球是圆的。只能看到开局,却永远想不到结局。曾一骑绝尘的国安,已经连负两场,不仅让出领头羊位置,更可能会被恒大和上港拉开积分差距。这就是中超,这就是足球。

  国安·伤病不是连败托词

  上半赛季最大的幸福属于国安。十连胜的开局让几乎所有人都一度认为,联赛冠军已为他们莫属。但随着0比1输苏宁、足协杯输鲁能。以及本轮0比1输河南建业,三连败的国安却成为近期最可怜之人。竞技体育之残酷,翻云覆雨之迅速,莫此为甚。

  伤病并非国安托词,浪射也不是背锅侠。国安的问题,不是哪一个环节,不是哪一个球员,而是来自整体。正如,上半赛季的十连胜,同样源自集体的力量。有教练,有运气,有冥冥之中的势道。施密特赛后总结得很有职业性:“我们能够创造出机会,我们精神面貌也很好,但却输了,足球就是这样。但我们战斗到了最后,我们也会战斗到赛季的最后。现在是考验我们意志品质的时候了。”施密特恭喜了对手,“虽然是一周之内连续三次恭喜对手。”

  可以被击败,但不能被击垮。这是德国足球的精神,施密特希望能带到国安来。可一而再,不可再而三。施密特已经来国安三个赛季了,前两个赛季他们都曾中途莫名其妙地崩盘而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又是习惯性中途崩盘,施密特需要跟球队一起挺过这个难关。“下一场我们一定要获胜。”距离结束还有10轮比赛,如果再来一波十连胜,那结局太美了。当然也不一定需要十连胜,对手也有失误的时候。

  还是那句话,意志品质将是最大的决定性因素。中超踢到这个份上才算渐入佳境了。

  富力·“前南”足球的通病

  三连胜之后的申花,基本可以宣告成功完成保级任务了。一顿操作猛如虎,如此申花,超过所有人的预期。而申花需要感谢的,除了新帅,除了新援,除了自己的球队,也应该包括三个对手:河南建业,北京人和,以及广州富力。尤其是富力,帮助申花这一波完美表现画上完美的句号。

  斯托伊科维奇心里很苦但不说。虽然有球员被媒体质疑能力问题,但斯帅所有问题都自己扛:“你不喜欢他,可以来批评我。现在需要我来为他们设计更好的方案。”如此爱护自己球员的教练,真值得我们某些喜欢“甩锅”的教练好好学一学。

  富力还是老问题。进攻打得风卷云舒,防守却如水银泻地。说到底,教练终归有责任。当年的南斯拉夫,如今的塞尔维亚,都有过不堪回首的记忆,如今的富力有此痼疾并不稀奇。经过半个赛季的努力,富力防守已得到显著提升,可还是连续两场比赛都丢了五球,斯帅“功”不可没,这也是申花谢他的理由。

  反思·低级失误技惊四座

  外援水平的提升,让中超多了很多技惊四座的射门和过人,但尴尬的是,由此映衬出的国内球员水平之低下也屡屡技惊四座,正如本轮华夏3比0赢重庆斯威的比赛中出现的两幕亮瞎眼睛的场景。重庆丢的第一球,后卫和门将联袂送给对手一个空门。第二球,两个后卫撞墙式传给对手一个单刀球。

  失误可以忍,但如此低级失误是可忍孰不可忍。如此低级失误竟然一而再地出现在一场比赛之中,这是球员的悲哀,更是球队的悲哀,而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哀。继足球中学、足球小学之后,中国校园足球的触角即将伸到幼儿园里。如果能从幼儿园开始学习技术,如此低级失误应该是可以避免了。希望如此!

  德比战成转折点,天海终结12轮不胜

  “雷鸟”膝伤或缺战上港

  特约记者 阿祖

  天津德比,一场注定纠结的比赛,对于天海而言则更为致命,以目前球队的保级形势来看,若输掉此役,极有可能会在很长时间内被保级对手甩在身后。好在令人绝望的戏码并未上演,天海最终主场一球小胜泰达,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天津德比战的赛前踩场,雷纳尔迪尼奥意外伤到膝盖,打乱了朴忠均原有的战术部署,在韩国人的计划中,雷纳迪尼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回想上一轮联赛客战华夏幸福,朴忠均首度对锋线进行改造,将杨旭放在替补席,雷纳迪尼奥同样等待出场时机,比赛末尾阶段,两人的相继出场令天海进攻端重现活力,球队打入的绝平进球,源自于两人的贡献,由雷纳迪尼奥一击中的。

  就在足协杯1/4决赛后,天海的备战也曾围绕着雷纳迪尼奥展开,在分组对抗中,朴忠均祭出巴西锋线三叉戟,表明了力争3分的态度。虽然赛前踩场训练,雷纳迪尼奥被分到替补一方,至少赛前,韩国人还有调整战术的可能性。不过巴西人的受伤改变了一切,其中不乏天海的时运不济,朴忠均也需为此意外情况负责,在这样一场大赛前,他没能做到细致入微,保护球员们的身体状况。

  因此,天海在德比战中的阵容与之前如出一辙,在足协杯赛中表现出色的糜昊伦没能重回主力位置,待在替补席待命。但比赛之中,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张成林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如果不是阿吉姆蓬射失必进球,张成林将成为天海失球的背景。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两个边前卫屡次协助防守,张成林镇守的左边路早已被对手打穿。

  回想近几轮联赛,天海的防守短板一直都在,就在德比战前,朴忠均表示会根据对手特点改变作战策略,但通过比赛进程不难发现,球队依旧是从前的味道,前场缺少进攻套路,后防短板暴露无遗,如果不是补时阶段,张鹭献上神扑,天海又将遭遇对手的绝平,失掉这救命的3分。

  赛后,终于打破不胜怪圈的朴忠均笑容满面,由于本轮联赛,两支直接竞争对手人和与佳兆业都输了球,天海得以暂时逃离保级区,双重收获令韩国人卸下了肩头的包袱。不过3分虽暂时解渴,天海想要真正实现保级目标,还需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赢得更多比赛,这就需要朴忠均尽快补强后防漏洞,在人员选择方面做出一些更加针对性的尝试。比如球员位置安排方面,还需韩国人更加理性地进行判断。

  当然对此,朴忠均的确有所准备,他表示由于时间紧迫,暂无力改变现状,待下一个联赛间歇期,韩国人会就球队在之前一段时间暴露出的问题针对性纠错。这的确是朴忠均的当务之急,毕竟就津门德比中天海的表现而言,很难在未来更加凶险的赛程中保持十足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