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科教卫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法治视窗
 第A06版:文娱新闻
 第A07版:文娱新闻
 第A08版:目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体育新闻
 第A11版:体育新闻
 第A12版:医药资讯·广告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B01版:证券周刊
 第B02版:证券 ·大势分析
 第B03版:证券 · 投资理念
 第B04版:证券 · 股海淘金
 第B05版:广告
 第B06版:证券·服务指南
 第B07版:夜光杯
 第B08版:夜光杯
 第B09版:连载
 第B10版:阅读
 第B11版:新智
 第B12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13版:国家艺术杂志·纸上展厅
 第B14版:国家艺术杂志·典藏鉴赏
 第B15版:国家艺术杂志·城市记忆
 第B16版:国家艺术杂志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100股的小股东

陈奇


  日前,碰到我的老股友老胡,问起他投资收益如何?老胡眉开眼笑,说“我的情况你是知道的呀。我是长期投资,是个每家公司100股的长期股东。你说我会赚多少?”

  老胡每个股票买100股我是知道的。想当初,上海地区上市公司流行开股东大会给参加大会的股东发东西,什么衬衫啊、羊毛衫啊、炊具用品啊、车票啊等等,有的还干脆发现金。当时股票价格低,老胡想花二三百元买个100股股票,就可参加股东大会,每年拿几十元礼品过几年不是可以赚回来了吗?于是,老胡专门找2元、3元、4元1股的上海股票买,每年4、5、6月份乐呵呵跑各个公司的场子,开股东大会,拿礼品,日子过得蛮潇洒。

  老胡每年跑各家上市公司参加股东大会,开始就为了礼品,但几次下来,听听会上老总谈上市公司的发展,渐渐有点兴趣了。在股东大会上,老胡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可贵的是,一些上市公司还请股东参观工厂、工地,不仅让老胡开了眼,而且还真的有点股东的味道。例如,那年老胡参观了还在建的洋山深水港,就被这个港口的气势振奋。于是,老胡买股票,已经不单纯为拿礼品了,而是通过拥有股东的权利,看公司,看老总,看上市公司是否能够有发展潜力。由此,100股股东也悄悄发生一些变化,如上港集箱就买了1000股。以后,这个股票变为上港集团,1000股变为4500股,老胡的成本只有1元多。老胡的收益不可谓不丰厚。

  前年,上市公司开始股改,通过送股等,老胡的许多股票从100股到130股,有的甚至已经有200多股,更让老胡高兴的是,当年5元多买来的沪东重机,如今不仅变为132股,而且价格已经超过250元,赚了很多。

  现在,老胡手里那些当年100股、100股买的股票已经陆陆续续有了近万股的上海本地股,而且价位绝对低。另外,当年通过参加股东大会,了解了一些上海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又加仓了一些上海家化、陆家嘴、张江高科、申能股份、东方明珠等上海优质本地股。由此,一路持有这些股票的老胡,在这波牛市中,真的赚了大钱了。

  持有100股股票,做上市公司股东,老胡的牛市之路,之所以如鱼得水,关键是通过少量的持股,积极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不断了解上市公司,由此,无论是大跌,还是大涨,老胡有了稳定的心态。另外,每个股票都持有100股,无疑是成为上海股票的投资组合,有效地化解了非系统风险。老胡的投资方法,赚钱之道,无疑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思路。陈奇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