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科教卫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法治视窗
 第A06版:文娱新闻
 第A07版:文娱新闻
 第A08版:目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体育新闻
 第A11版:体育新闻
 第A12版:医药资讯·广告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B01版:证券周刊
 第B02版:证券 ·大势分析
 第B03版:证券 · 投资理念
 第B04版:证券 · 股海淘金
 第B05版:广告
 第B06版:证券·服务指南
 第B07版:夜光杯
 第B08版:夜光杯
 第B09版:连载
 第B10版:阅读
 第B11版:新智
 第B12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13版:国家艺术杂志·纸上展厅
 第B14版:国家艺术杂志·典藏鉴赏
 第B15版:国家艺术杂志·城市记忆
 第B16版:国家艺术杂志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上输球发脾气 说起慈善好心情
——罗迪克连败费德勒11场侧记
华心怡、何 轶、周国强

  ■ 罗迪克碰到费德勒就崩溃 记者 周国强 摄

  镜头一:“冲天炮”

  被费德勒打得溃不成军,罗迪克急了。第二盘的第1局即被破发,愤怒的罗迪克一脸恼怒,掏出口袋里的球,一个挥臂将球击向看台的最高处。他对自己很生气。

  镜头二:扔毛巾

  满场飞奔仍敌不过费德勒犀利的进攻,罗迪克眼睛直盯前来拿毛巾的球童,一怒之下将毛巾直接扔到了司线背后,扭头就走。可怜的球童有些不知所措。

  镜头三:砸拍子

  再度被破发后,血液轰地冲入罗迪克的脑部。他用球拍对着自己的网球鞋一阵猛砸,完整的球拍顿时四分五裂。拍筐断了、线折了。观众个个张大了嘴,罗迪克将残破的球拍扔向自己的座位旁。

  着急了,拿球拍发泄;感动了,泪流满面。在两人已携手出线的前提下,与费德勒的战斗,罗迪克依旧扮演长久以来相同的角色——“罗崩溃”。他,是个性情中人。

  一声大喊

  也只有一个费德勒,总能让罗迪克如此失态。美国人火爆的表现吓得全场观众鸦雀无声,只能紧抿嘴唇默默关注眼下发生的一切。突然,一声孩子的号啕大哭声划破了寂静,正在准备发球的罗迪克抬起头直勾勾地望着入场口,双手插着腰杆子。眼瞧着孩子被人带出场,罗迪克冲着那头大喊一声:“嘿,他是和我一起的!”全场哄然,此前尴尬的气氛一扫无遗。

  温柔的心

  谁说罗迪克不懂温柔?

  垂头丧气地来到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耷拉着脑袋,同以往无数次一样回答着为何自己不如费德勒。心下越烦躁,嘴皮子越利索。直到有人抛出了关于罗迪克基金会的问题,他的眼神有了光彩,整个复活起来。“这是今天唯一让我有好心情回答的问题。为基金会奔忙是我最乐意做的事情。”

  2001年,年仅19岁的罗迪克就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基金会。“成立基金会是想改变遭遇身心双重虐待的女童的命运、为更多孩子提供受教育上大学的机会。”罗迪克为了筹集资金,动用了所有人情。埃尔顿·约翰、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等一长串的助阵名单,全是罗迪克的私人交情。无论是他泪流满面拥抱光头小男孩的画面,还是到医院拜访失去右手的12岁网球球手的场景,人们是真的相信罗迪克有一颗柔软的心。“至少这个时候,我能够把费德勒完全抛在脑后。”他对自己的善举一笑而过。罗迪克所做的一切只是想把自己生命中获得的机会分给需要帮助的人。“贪心”的他已经为基金会制定了宏伟蓝图:“明年我的目标是再增加300万美元。”

  不过,罗迪克来年小小的野心,绝不仅仅在于增加筹款金额,“我不会忘了费德勒的,他可是个大麻烦。”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 习 生 何 轶

    详细 0711171100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