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读者之声
 第A06版:文娱新闻
 第A07版:文娱新闻
 第A08版:文娱新闻
 第A09版:体育新闻
 第A10版:体育新闻
 第A11版:体育新闻
 第A12版:深度报道
 第A13版:来信来论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B0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B02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4版:星期天夜光杯·连载
 第B05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B06版:星期天夜光杯·读书乐
 第B07版:星期天夜光杯·谈话
 第B08版:星期天夜光杯·音乐舞蹈
 第B09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地带
 第B10版:星期天夜光杯·民间收藏
 第B11版:星期天夜光杯·东方大律师
 第B12版:星期天夜光杯·百姓纪事
 第B13版:星期天夜光杯·上海珍档
 第B14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B15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B16版:星期天夜光杯·军事博览
 第B17版:求职
 第B18版:求职·招聘·培训
 第B19版:求职·招聘·培训
 第B20版:求职·职场导航
 第B21版:求职· 培训动态
 第B22版:求职· 招生·自荐
 第B23版:求职· 培训动态
 第B24版:求职· 教育培训
 第B25版:求职· 外语培训
 第B26版:求职· 外语培训
 第B27版:求职· 留学新政
 第B28版:求职· 教育培训
 第B29版:求职· 教育培训
 第B30版:求职· 留学动态
 第B31版:求职· 移民动态
 第B32版:求职· 职场动态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人气旺 谁脾气倔 谁最淘气?
——司机眼中的大师印象
华心怡 何 轶

  ■ 未能跨过费德勒这道坎,纳达尔一脸沮丧

  经过千挑万选,他们都是巴士公司的明星司机。一周来保驾护航,大师风采看在眼里——谁最红?谁最倔,谁最孩子气?跟着他们的滚滚车轮,让我们一同走近大师。

  费德勒  瑞士钟表 

  费德勒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在唐强看来,不是天下无敌的反手回球,也不是越来越出色的高速发球,而是如瑞士钟表一般的“精准”。

  “费德勒的时间观念很强,”唐师傅由衷感叹,“别看是世界第一,说好几点用车,每次都会提前5分钟下来等车,没有一点天王架子。”对待球迷,费德勒也同样热情。瑞士人无疑是大师杯上最红的球星,每一次“转移”都会惊动一大批球迷闻风而动,一路上紧追其后。“他从未叫我甩开球迷,还常常隔着车窗向球迷们招手示意。”

  费德勒爱听抒情歌曲,每次上车就会叫唐师傅打开音乐。“他自己会准备CD,大多数都是舒缓浪漫的外国歌。”想来,费德勒平日里也如球场上,一样有着笃悠悠的性格。

  纳达尔  孩子大王 

  去年遗憾没有参加大师杯的工作,今年王诚主动请缨:“我一定要为纳达尔开车。”

  王师傅喜欢网球,中意纳达尔已有些年头。这一回亲自接触,他有了自己的结论——纳达尔就是一个大孩子。“嘿,王先生,你好啊。”每天见到王诚,纳达尔总是一股热情劲。喜欢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纳达尔游戏机和MP4总不离身。在赶往网球场的路上,纳达尔总要塞着耳机边听歌边玩上两盘游戏,他时而侧着坐,时而跷起二郎腿,不懂得“安分”是何物。

  看见训练场边人车稀少,纳达尔的鬼点子又上来了。喜欢开车的他硬要和王诚换个位子。只有让纳达尔绕着空地开上两圈过完瘾,他才会心满意足地继续练习。虽说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可王诚感觉纳达尔就是冲着冠军来的,“纳达尔刚下飞机,大包小包的行李还在车上,来不及去酒店就直接奔赛场训练来了。”纳达尔无缘决赛,有些沮丧,王师傅也跟着一起失落。

  费雷尔  超级黑马 

  随着费雷尔这匹“黑马”一路闯关,司机王伟忠一路感受他的人气变化。

  一开始,和所有人一样,王伟忠并不认识费雷尔,这个名字对上海是陌生的。可是自从和纳达尔的比赛后,费雷尔一战成名。

  场上,费雷尔满场奔跑,总有用不完的体力,王伟忠揭开了一个小秘密,费雷尔一次能喝掉两瓶500ml的矿泉水补给流失的水分。球场下,球迷渐渐多了。常常有球迷在酒店门口塞给费雷尔情书,礼物也日益增加。费雷尔在车上便迫不及待地一样一样打开看个究竟,还会向王师傅展示一番。路上有人认出费雷尔,也会有球迷纷纷掏出手机隔着窗户拍个不停。

  如果球星战绩出色,司机也跟着脸上沾光。王师傅眼下,就很骄傲。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 习 生 何   轶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