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奥运进行时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科教卫新闻
 第A06版:民生·财经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目击
 第A09版:新都会
 第A10版:股市分析
 第A11版:法治视窗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读者之声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公众服务
 第A17版:新奥运
 第A18版:新奥运
 第A19版:新奥运
 第A20版:新奥运
 第A21版:新奥运
 第A22版:新奥运
 第A23版:新奥运
 第A24版:新奥运
 第A25版:新奥运
 第A26版:新奥运
 第A27版:新奥运
 第A28版:新奥运
 第A29版:新奥运
 第A30版:新奥运
 第A31版:新奥运
 第A33版:新民环球
 第A34版:新民环球·论坛
 第A35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A36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A37版:新民环球·人物
 第A38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A39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40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B01版:家庭周刊
 第B02版:家庭·女性世界
 第B03版:休闲·全家乐
 第B04版:休闲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新民时尚
 第B10版:时尚·城市玩家
 第B11版:时尚·单品冲浪
 第B12版:时尚·男士部落
 第B13版:时尚·美容扮靓
 第B14版:广告
 第B15版:时尚·秀场故事
 第B16版:时尚·极速抢鲜
 第B17版:现代家居
 第B18版:现代家居·设计谋划
 第B19版:广告
 第B20版:资讯生活·家装
 第B21版:新智
 第B22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23版:e生活·数字通信
 第B24版:e生活
 第B25版:头版
 第B26版:特刊
 第B28版:特刊
第B15版: 时尚·秀场故事   
本版新闻列表
2008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韵诗&梁汉文 秀场中人大不同

伊达 小丫

▲ 左起为张卫健、何韵诗、许志安、梁汉文

    秀场的变换万千,往往来自时尚人士的千姿百态,很像身为同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和梁汉文。当年同样因参加歌唱比赛“选秀”入行,现在又同为香港乐坛独当一面的歌手,更重要的是,对潮人来说,二人无论从装扮,还是到性格,无一不贴着个性与前卫的标签,时尚本性表露无遗。巧合的是,最近二人又在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中国之旅的启动仪式“狭路相逢”,同为秀场中人,二人的不同却显而易见。

  何韵诗

  A、颠覆不止一点点

  第一次见何韵诗,是《反黑先锋》里面那个温柔女警,当时在想:这个女生可够内向的!后来却发现,这是何韵诗第一次的温柔,却也是最后一次的温柔。后来再见到她时,要么扎着男生的领带登台领奖,要么是染了紫色的头发照耀人前,别说温柔,连微笑都难得一见,颠覆的不止一点点。这次见到她,依旧是不苟言笑的酷,让人有些难以招架。还好,面对我的问题,她倒配合得很。

  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可说到多年前参加第十五届新秀歌唱大赛,并获得冠军的事,韵诗依然很兴奋,“我是很庆幸我赶得上尾班车,我是第十五届。之后的比赛全都改了,名字也改了。所以我是非常开心我是最后一年。在参加之前,我都很留意这个比赛,因为在我心目中是个非常好的名牌比赛,很多人都是这个比赛出来,好像今天在场的许志安、张卫健和梁汉文,可以成为他们大家庭的一分子,非常开心。” 

  B、短发更见帅气

  说到何韵诗,很多人头脑中第一个反应就是:中性!的确,太多次她惊艳人前,不是因为大红的裙摆,不是因为性感露肩装,而是因为永远都那么酷的中性打扮,以至于人们印象中的她,只有西装礼帽的形象,全无女孩子的温柔,更不用说是裙子了,“对于裙子的问题,很奇怪的,在香港的朋友也有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倾向中性的人,其实我也不介意啊,可是每一次,就算我穿过无数次的裙子,我再去穿裙子的时候,大家都会‘哇’这样子,其实也不是从来也没有穿,我在演唱会多会选择穿。”话虽这样说,人们印象中的她依旧很难改变,于是,她也只能自我安慰说,其实也是蛮好啦,每一次出来都会给人很惊艳的感觉!一直以长发示人的她去年终于一狠心剪去了三千烦恼丝,她说:“人到三十,就觉得可以改变一下,终于有勇气再剪短头发,剪了以后觉得很喜欢。好像年纪大了,心态就可以转变,现在就很喜欢短头发。”不仅是她自己,粉丝眼中,短发的何韵诗,更帅气,更有型,无愧于时尚教主的称号!

  梁汉文  

  A、低调做人见真情

  和何韵诗的张扬个性相比,梁汉文的低调在香港乐坛则是有目共睹的,除了出专辑,拍片子,你几乎无法听到关于他的第三类新闻,即便是在香港这样绯闻层出的地方,你也很难听到有关他的花边新闻。虽然同出于歌唱大赛,可对梁汉文来说,那段记忆与大奖和成名无关,有的只是失败的感受。“当然每个人都会有机会遇到过一些不顺利的事情,那段时间很难过。有一段时间拍戏很辛苦,同时接拍了几部戏,压力非常大,许志安、张卫健常常为自己打气,使自己熬过了那段时间,朋友情都在自己心中。”果然,做音乐的人都是感情动物,沉淀的时间却让他记住了太多深厚的情感。

  B、喜欢短跑独爱刘翔

  可能也是因为自己只重音乐的原因,让他在复杂多变的香港娱乐圈几次沉浮,却终究占有独有的位置,在梁汉文看来,这与朋友及歌迷们的支持密不可分,他说:“我很感谢朋友给我支持和鼓励,因为我入行到现在有一帮朋友对我不离不弃,比如今天到场的许志安和张卫健。其实我对Fans是感激之情,因为我曾经有段时间想过放弃,但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动力,真的像今天的主题‘朋友给我鼓舞,我朝梦想迈步’。”目前除了在筹备新专辑,梁汉文同样还在关注着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一向喜欢运动的他说:“我很喜欢短跑项目,特别是男运动员,在很短的时间有很强的爆发力,所以我非常喜欢。还有当然是我们金牌的希望——刘翔。他真的很厉害,他的比赛非常精彩。特别是他上次突破世界纪录的那次,我好兴奋好开心!”

  ◆ 伊达 文

    ◆ 小丫 摄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