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奥运进行时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科教卫新闻
 第A06版:民生·财经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目击
 第A09版:新都会
 第A10版:股市分析
 第A11版:法治视窗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读者之声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公众服务
 第A17版:新奥运
 第A18版:新奥运
 第A19版:新奥运
 第A20版:新奥运
 第A21版:新奥运
 第A22版:新奥运
 第A23版:新奥运
 第A24版:新奥运
 第A25版:新奥运
 第A26版:新奥运
 第A27版:新奥运
 第A28版:新奥运
 第A29版:新奥运
 第A30版:新奥运
 第A31版:新奥运
 第A33版:新民环球
 第A34版:新民环球·论坛
 第A35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A36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A37版:新民环球·人物
 第A38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A39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40版:新民环球·广告
 第B01版:家庭周刊
 第B02版:家庭·女性世界
 第B03版:休闲·全家乐
 第B04版:休闲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新民时尚
 第B10版:时尚·城市玩家
 第B11版:时尚·单品冲浪
 第B12版:时尚·男士部落
 第B13版:时尚·美容扮靓
 第B14版:广告
 第B15版:时尚·秀场故事
 第B16版:时尚·极速抢鲜
 第B17版:现代家居
 第B18版:现代家居·设计谋划
 第B19版:广告
 第B20版:资讯生活·家装
 第B21版:新智
 第B22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23版:e生活·数字通信
 第B24版:e生活
 第B25版:头版
 第B26版:特刊
 第B28版:特刊
第A23版: 新奥运   
本版新闻列表
2008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腕登场敬请关注
奥运会是一次认识英雄的大派对,一个震撼心灵的大剧场,一家收集趣事的交易所。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关注他们——

  ■ 伊辛巴耶娃
  ■ 菲尔普斯
  ■ 福原爱
  ■ 费德勒
  ■ 玛塔
  ■ 诺维斯基 图 TP

  这些明星的排名不分先后,因为当他们同时向你走过来时,你不知道应该先请谁来签名——

  刘翔:25岁,中国110米 跨栏运动员。雅典奥运会的成功,让他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能不能夺冠,已经不是体育范畴的问题了。

  姚明 : 28岁,中国男篮运动员。中国最大的广告牌。

  菲尔普斯:23岁,美国游泳运动员。他应该叫“梦八”。23岁的菲尔普斯,试图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打破同胞斯皮茨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金的纪录。如果成功,那实在太可怕了。 

  纳达尔:22岁,西班牙网球运动员。刚刚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他终于可以不在乎北京奥运会的场地是红土还是草地。 

  费得勒:27岁,瑞士网球运动员。刚刚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他想在北京证明他仍是世界网坛的统治者。

  勒布朗·詹姆士:24岁,美国男子篮球运动员。在NBA中,他的绰号叫“小皇帝”。在一群由NBA最好球星组成的“梦八”队中,他是队长。 

  伊辛巴耶娃:26岁,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一个似乎在蹂躏世界纪录的人。 

  梅西:21岁,阿根廷男子足球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前,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与阿根廷国奥队为了他闹到国际足联,后又闹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好在,最后他来到了中国。 

  罗纳尔迪尼奥:28岁,巴西男子足球运动员。刚刚转会至AC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是本届巴西国奥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尽管现在他的球技与状态在队中未必是最好的。 

  科比·布莱恩特:29岁,美国男篮运动员。是乔丹之后NBA最成功的前锋。

  福原爱:20岁,日本乒乓球运动员。一个走在日本大街上永远只能戴着帽子,低着头的球星。她是为数不多的非常受中国人喜爱的日本运动员。尽管她夺得奖牌的可能性不大,但外表可爱的她仍是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日本运动员。 

  诺维斯基:30岁,德国男篮运动员。除了足球运动员外,他是中国人最熟悉的德国运动员,德国代表团的旗手。

  玛塔:22岁,巴西女子足球运动员。如日中天的她在2007年世界杯上打进美国队大门的那粒入球,也许将来可以刻在她的墓志铭上。她被称为“穿着裙子的贝利”,或者“抹着口红的马拉多纳”。 

  罗伯斯:21岁,古巴 110米 跨栏运动员。因为刘翔,他在中国无比出名。上月刚刚打破由刘翔保持的110米 栏世界纪录,是刘翔在北京夺冠最大的劲敌。他唯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 

  郭晶晶:26岁,中国跳水运动员。她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她不光活跃在跳板上,还风光在报纸上。 

  赵蕊蕊:27岁,中国女排运动员。因为她近2米的身高,她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只是她一直受伤病困扰。 

  

  因为对他们不太熟悉,或者对他们的项目不太熟悉,所以,他们的体育才能并不为我们所知。但他们也是传奇——

  北岛康介:26岁,日本游泳运动员。蛙王,保持着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博尔特:21岁,牙买加短跑运动员。现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阿兰·贝尔纳:25岁,法国游泳运动员。近两年成绩进步神速。今年3月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中,接连打破男子50米与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肖恩·约翰逊:16岁, 美国体操运动员。她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获得三项冠军。 

  玛丽亚娜·福斯:21岁,荷兰自行车运动员。年纪轻轻的她,除了奥运会的奖牌,已经囊括了所有比赛的冠军。

  程菲:20岁,中国体操运动员。就像天文学家都希望天穹中有一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行星一样,体操运动员都希望有一个难度动作以他们的名字来命名。中国现役体操运动员中,只有程菲拥有“程菲跳”。她还有望成为体操打分规则改变后,中国第一个得分超过10分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盖伊:25岁,美国短跑运动员。100米与200米世界冠军,奥运会这两个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邹市明:27岁,中国拳击运动员。他已经是中国首位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取得冠军的选手,他更想成为中国首位拳击奥运会冠军。 

  里斯·霍法:30岁,美国铅球运动员。这个项目的常胜将军。他有个古怪的习惯,就是每次大获全胜之后,要大嚼火鸡腿。这次,他会不会大嚼北京烤鸭? 

  谷亮子:27岁,日本女子柔道运动员。接连获得悉尼与雅典奥运会冠军。几个月前她刚刚做了妈妈。 

  克丽丝蒂·考文垂:24岁,津巴布韦游泳运动员。拥有3项世界纪录,是津巴布韦历史上唯一获得个人奥运金牌的选手。四年前,她在雅典夺得一金一银一铜后,津巴布韦许多刚出生的孩子都取名叫考文垂。

  汤姆·戴利:14岁,英国跳水运动员。他是英国48年来最年轻的奥运选手。12岁获得英国冠军,13岁获得欧洲冠军,他的梦不在北京,他的梦想是在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 

  

  

  他们的故事,可以打动每个人。体育精神没有语言,没有国界,体育精神可以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

  洛佩斯兄妹三人:史蒂文(29岁)、马克(26岁)和黛安娜(24岁)是美国跆拳道运动员。因为他们的父亲是功夫电影迷,所以他们从小就学习跆拳道。大哥史蒂文已经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二哥马克是一个超级喜欢吸引他人注意的人。小妹黛安娜则比较腼腆。最有趣的是,他们的教练是他们的兄长让·洛佩斯。 

  奥克萨娜·楚索维蒂纳:33岁,德国体操运动员。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体操女运动员可以第五次参加奥运会。33岁的奥克萨娜做到了,但是她却充满了无奈。奥克萨娜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2003年,她在体操世锦赛跳马比赛中,为乌兹别克斯坦赢得其独立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的优秀运动员,她却不能光荣退役。因为患白血病的儿子要在德国科隆医学院治病,这位世界冠军母亲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体,奔波在世界赛场为儿子筹措医疗费。为了儿子有更好的条件治病,她2006年如愿拿到了德国国籍。 

  希拉·陶尔米纳:39岁,美国现代五项运动员。她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三个大项的女运动员。1996年,她与队友合作,拿下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2000年与2004年奥运会,她参加了铁人三项的奥运会比赛。2004年之后,她开始现代五项的训练,而之前,她从未练过骑马与击剑。她是现代五项2007年世界杯个人赛的亚军。陶尔米纳开了一家提供励志讲座的咨询公司,她本人就是励志讲师——讲她自己的故事。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 

  埃里克·夏托:25岁,美国游泳运动员。夏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就在前往北京前几个星期,他得知自己患上了睾丸癌。医生建议他立即手术,但他还是参加了美国游泳选拔赛,并以第二名的成绩入围了美国队。于是,他选择了以比赛为先。现在,他每周都要做例行检查,以确定癌细胞是否扩散或者转移。医生为他的想法而感动,并认为他完全可以熬过奥运会,毕竟奥运会是许多人一生的梦想。 

  马特·埃蒙斯:27岁,美国射击运动员。美国最出色的神枪手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因为在最后一击中错射在别人的靶子而痛失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然而这一枪却射在爱情的靶子上——就在他在酒吧借酒消愁之际,一位捷克射击女选手库尔科娃出现在他的身边。坠入爱河的两人于去年喜结连理。 

  纳塔莉·迪图瓦:24岁,南非游泳运动员。请记住这个名字,因为她是奥运史上第一位与正常人同场竞技的残疾运动员。她将在不装假肢的情况下,参加公开水域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她要拿到奖牌会非常困难,但她要赢得人们的尊重却非常容易。纳塔莉17岁时,在一场事故中失去了左腿膝盖以下的部分。她还将参加接下来的北京残奥会,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她轻松获得5金1银。 

  达拉·托雷斯:41岁,美国游泳运动员。年过四旬、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托雷斯第五次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是奥运会游泳历史上从未有人做到的。《时代》周刊选了一张她穿着泳衣半躺在水中的照片,寓意明显: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幻。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北京今日电)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