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评论·综合
 第A05版:科教卫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财经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目击
 第A10版:法治视窗
 第A11版:早间点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体育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公众服务
 第A23版:投资理财
 第A24版:股市分析
 第B01版:心理周刊
 第B02版:心理·人际
 第B03版:心理·情感
 第B04版:广告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2009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表情图案” 识卫生好坏
上海卫监部门拟在公共场所设卫生状况公示栏
柯蕉伟


  本报讯 从今年起,市民去游泳、沐浴、美容美发、旅馆酒店住宿,可先看“表情图案”识别卫生状况的好坏。上海卫生监督部门拟试点启动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表情公示栏。今后,市民在旅馆、酒店、游泳池、澡堂、美容美发店等场所消费时,可看到悬挂在门口的“笑脸”、“平脸”或“苦脸”三种不同的表情图案,分别代表那里的卫生状况是“优秀”、“良好”或“一般”。 

  据了解,公共场所量化分级制度是在日常卫生监督的基础上,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亮证经营,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卫生管理制度,毛巾、拖鞋等公共用品卫生要求,室内空调通风系统等重要卫生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目前,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已在本市的游泳场所和沐浴场所进行内部试点。今年上半年,将酝酿完成对所有的游泳场所实施表情公示栏。据统计,去年本市A级游泳场所的数量为43家,A级沐浴场所的数量为30家。今后,卫生监督部门将每年对这些公共场所进行考评,卫生状况和卫生信誉度将根据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的评分可相应变动。    

  (柯蕉伟)

  相关链接

  ■ 根据公共场所量化分级评分表评价,按100分标化后,总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卫生状况为优秀,卫生信誉度为A级,挂“笑脸”;

  ■ 总得分在70至89分的,卫生状况为良好,卫生信誉度为B级,挂“平脸”;

  ■ 总得分在60至69分的,卫生状况为一般,卫生信誉度为C级,挂“苦脸”;

  ■ 总得分低于6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

  ■ 对公共场所日常监督的频次,也将参照卫生信誉度等级确定。等级越高,监督频次就越低。对卫生信誉度C级的场所,监督频次不少于2次/年;对卫生信誉度B级的场所,监督频次不少于1次/年;对卫生信誉度A级的场所,监督频次不少于1次/两年。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