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庭收藏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一块带“寿”字奇石 有人开价4.5万
  近日, 山阳一位奇石爱好者在金钱河捡到一块罕见的石头,这块石头上面竟然有个“寿”字,而且,这绝不是人工雕刻的,确确实实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块奇石长17厘米,高13厘米、厚14厘米,表面呈神秘灰 ,凹凸不平上面有一圈白色的花纹,这些花纹连在一起宛如一个毛笔写的“寿”字。在“寿”字的周围,还有一片神秘灰色。

  经了解,该奇石爱好者热爱书画和奇石等收藏。某天约朋友去山阳金钱河游玩,路过某处,见到山下的小河清澈见底,他们便下河嬉水。无意发现一块奇特的石头,他捡起来一看,石头上面的花纹酷似一个“寿”字,他身边的朋友惊呼:“是个寿字,太神奇了!”

  山阳书法家协会主席宋本省老师表示:“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然雕刻,无论从书画艺术、文学还是思想都有一定的新奇性。”

  最近,奇石爱好者纷纷前来鉴赏,无不感慨万千,全国各地的爱好者纷纷点赞,有人更愿意出高价购买,到目前有人出4.5万想买这块石头,也被主人婉言拒绝了。“石头中生出这么逼真的‘寿’字,这真神奇。”主人说遇到就是缘分,况且一直想收藏着这块石头,他想弄明白,这“寿”字是如何在石头中形成的?

  奇石圈内人表示,“寿”字的形成,与地质变化和石头成分有紧密联系,随着长时间的河水冲刷便形成了纹饰,而天然形成带“寿”字的石头很罕见,有收藏价值。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文房松花石砚屏
天贵人和厚德致远 飞天 (篆刻两方)
四招鉴别真假银元
印象茅台:李滔篆刻艺展
笔歌墨舞:艺坛名家书画
捡到一块带“寿”字奇石 有人开价4.5万
世纪天才:爱因斯坦特展
山水有致 春风无间
家庭周刊家庭收藏15捡到一块带“寿”字奇石 有人开价4.5万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