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新片“三打白骨精”中扮演白骨精
巩俐:“三打”升级为“三斗”
张艺
■ 巩俐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拍摄现场
  猴年大年初一(2月8日),魔幻巨制《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将上映。在这部片子里,《大闹天宫》中的“牛魔王”郭富城摇身一变,变成了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而妖皇“白骨精”一角,则留给了国内一线女星巩俐。近日,巩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说,自己在片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挑战魔幻题材,第一次演女王范儿的白骨精,第一次吊威亚。她开玩笑地说:“片子里的唐僧就像是我的恋人。”

  打戏不够过瘾

  在中国观众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这是唐僧师徒“九九八十一难”中最经典,也是最重要的一难。事实上,“三打白骨精”在原著中的篇幅很短,如何将故事讲得完整成为考验编剧团队的首要问题。巩俐透露,电影将“三打”升级为孙悟空和白骨精之间的“三斗”,每次交锋都有不同的涵义。“一斗指的是斗武,二斗指的是斗智。”巩俐称,自己将在片中挑战从18岁到81岁的年龄跨度,有大量打戏。“我没演过妖精,这是一个新的尝试。这个故事被演过太多次,我希望自己的角色让大家觉得不同。”巩俐告诉记者,自己在片中第一次吊了威亚,“一直听说吊威亚很痛苦,但我觉得比在地面上轻松多了,全身每个地方都不用使劲。”以至于整部戏拍完后,巩俐都有些意犹未尽,还主动找导演要求加戏,看能不能再来一部《白骨精三打孙悟空》。

  “对手”很是有趣

  当被问到与四师徒的对手戏时,巩俐表示,影片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一个淋漓尽致的个体。“罗仲谦(沙僧)和小沈阳(八戒)很萌很抢戏,有时候想他俩这么吵,干脆吃了算了,但又觉得很好玩,调剂一下当个闺蜜也是极好的。”说到这里,巩俐自己笑出了声,“我跟郭富城(孙悟空)是第一次见面,他浑身散发着真诚和执着,也把这种个人魅力带到了戏中,我觉得跟悟空做兄弟会很可靠。”至于冯绍峰(唐僧),巩俐觉得他很斯文,像一个完美的恋人,“但电影里白骨精和唐僧没有爱情戏,他还是要被我吃掉的。”      本报记者 张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新民眼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民生速递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财经新闻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夜光杯
   第A24版:阅读/连载
   第B01版:军界瞭望
   第B02版:人物/军界瞭望
   第B03版:军界瞭望/兵器
   第B04版:家装之窗
   第B05版:新民法谭
   第B06版:新民法谭
   第B07版:新民法谭
   第B08版:家装专版
“康康他爸”不知“康康”变了样
乔榛:赵丹给了我勇气
“太子妃”等多部网剧下线
巩俐:“三打”升级为“三斗”
今晚《最强大脑》分歧“愈演愈烈”
新民晚报文娱/文体新闻A18巩俐:“三打”升级为“三斗” 2016-01-22 2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