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所调整期指手续费与保证金
期指交易松绑利好资本市场
连建明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连建明) 市场传闻的股指期货交易松绑的消息终于获得确认。昨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宣布,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安排的基础上,按照“发挥功能、动态调整、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决定稳妥有序地调整有关交易安排。此次期指交易安排的调整,是期指相关交易限制举措在实施近一年半之后的首次松绑!

  中金所本次发布的规则调整细则显示,本次期指交易松绑,主要体现在日内交易量、保证金标准和交易手续费三大方面。

  具体来看,第一,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第二,自2017年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三个产品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维持20%不变);第三,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

  中金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相关各项工作。一是发挥好股指期货市场功能,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有效抑制过度投机,防范市场风险。

  2015年6月中旬后,A股市场出现罕见异常波动,中金所在证监会指导下先后出台多项举措,加大市场管控、严格限制市场过度投机。这些举措包括上调交易手续费、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调整日内开仓限制标准等。一年多来,股指期货市场交易极度萎缩。业界普遍认为,上述举措有效抑制了股指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稳定了市场情绪。不过,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和功能发挥情况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对于本次股指期货的交易松绑,上海量化投资管理中心执行合伙人毛羽表示,这是一条好消息,且跟市场的预期基本上相同,这是放松期指管理的一项积极信号。由于市场风险得到了较长时间的释放,现阶段开放期指交易制度,是一个较好的时间窗口。短期来看,会增加一些做绝对收益的资金入场。同时,前期所谓的“期指助涨助跌”的说法,已经在近一年多的A股实际运行中获得正名。股指期货不仅为市场提供了对冲风险的工具,也为管理股票投资风险提供了新的手段,长期利好资本市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新民邻声·热线
   第A10版:新民邻声·话题 /综合新闻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家装之窗
港股热潮能否带动A股上涨?
一月上海个人房贷增速减缓
期指交易松绑利好资本市场
支付宝上线收钱码小商家获收钱神器
在军工行业寻找优质投资标的
三胞集团增资控股颐乐居
广告
新民晚报财经新闻A12期指交易松绑利好资本市场 2017-02-17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