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美元指数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指数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联储加息金融市场反应平静
连建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将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75%-1%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也是三个月内第二次加息。由于完全在市场预期之中,国际金融市场表现平静,美元指数不涨反跌,之前一直调整的欧美股市今晨全线上涨,市场人士认为,美国渐进式加息不会改变市场原有走势。

  美元指数不涨反跌

  美联储此次加息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上升至1.4%。这意味着在本次加息之后,今年还可能有两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今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决定反映了美国经济继续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稳步前进。她说,等待太久才加息,这有可能迫使美联储此后不得不加快加息节奏,从而可能引发金融市场波动,威胁经济增长。耶伦还强调,与美联储之前的加息周期相比,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仍属于缓慢、渐进的节奏。

  由于市场对加息有充分预期,所以,昨晚今晨国际金融市场较为平静。美元指数不涨反跌,从101.74点下跌到100.56点,跌幅为1.16%。欧元对美元昨晚上涨了1.2%;离岸市场人民币走势平稳,昨晚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跌0.76%报6.849。

  股市、大宗商品、黄金等走势均十分平稳。

  八大股指进入技术牛市

  从股市看,2016年11月以来,美股三大股指多次创出历史新高。伴随全球经济复苏,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也表现不错,到目前全球八大主要股指均从各自低点涨逾20%。市场通常将指数从近期低点累计涨逾20%视为技术性牛市。

  涨幅超过20%的8大指数分别是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研报中表示,最近30年来,八大指数从之前一年的底部上涨均超过20%总共有五次,这些主要股指都出现技术性牛市,是全球经济步入复苏期的信号。股市是经济的先行指标,历史上5次全球技术性牛市都出现在全球GDP增速上行的经济复苏期。

  美联储渐进式加息是全球利率正常化的回升,也是经济复苏的证明,所以,这种加息不会改变市场趋势。昨晚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在3月1日突破21000点大关后出现9连阴,充分消化了加息预期,昨晚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反而大幅上涨,今晨报收20950点,上涨112点,涨幅为0.54%。

  市场人士认为,美国渐进式加息不太可能拖累股市,外围市场的牛市氛围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向A股传导。   首席记者 连建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新民邻声·热线/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新民邻声·话题
   第A10版:生态上海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3·15专版
   第A17版:3·15专版
   第A18版: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2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医技
   第A24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5版:市场之窗/资讯·广告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夜光杯
   第A28版:阅读/连载
   第B01版:好吃周刊
   第B02版:吃遍中国/好吃周刊
   第B03版:新民楼市
   第B04版:楼市资讯/新民楼市
美联储加息金融市场反应平静
银监“上海模式”直击消保盲区
中澳经贸文化悉尼峰会5月举行
广告
新民晚报财经新闻A11美联储加息金融市场反应平静 2017-03-16 2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