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党史研究取得四方面新进展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已发行130多万套
鲁明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鲁明)明天是建党96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今天上午在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表示,近年来中共党史研究的新进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史基本著作研究和编写取得新成果,二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取得新进展,三是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研究取得新成绩,四是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会上,吴德刚特意带来了一套《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总共三本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三个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道路。他介绍说,继《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也就是去年,编写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这套书有这样几个特点,从编写的过程看,历时六年多时间,凝聚了全党党史工作者的心血。我们有很著名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这套书的统校工作,有中央和国家机关100多个部委两次审核这部著作,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读物中,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部党史基本著作。这是从内容来看,讲了“两最”,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本党史基本著作。 

  从发行以后的社会反响看,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目前已发行130多万套,并且入选了2016年度“30本中国好书”,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群众评价,这部著作集政治性、权威性、思想性、学术性为一体,可读、可信、可取,是一部学习和研究中共党史的范本。 

  “我们得到来自基层的反馈有这么几个方面”,吴德刚说,比如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社区医院的一位院长说,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总结的政党,也是一个敢于自我批评、勇于与时俱进的政党,更是一个不断推进民族进步、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政党。来自革命老区贵州遵义赤水市政府部门的一位干部说,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自己的心也跟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走了九十年,越走越坚定,越来越觉得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重要。还有一位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的小学教师说,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力量、有智慧,不仅广大教育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也应该成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思想教育的精神养料。

  从各地各方面的反映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出版发行后取得的社会效果是良好的,不仅为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读物,更为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权威的党史读物,很多地方的党委中心组组织了专门的学习,并将这本书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教材。还有的单位围绕《九十年》组织了宣讲和知识竞赛演讲等。总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学习党史的一本难得的好的教科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新民邻声/上海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艺术家具专版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专版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28版:博览/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尚
   第A30版:摩登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新民法谭
中共党史研究取得四方面新进展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辽宁舰编队将赴港庆祝
图片新闻
黄海南海近岸水质良好 沪浙海域水质位列极差
防总:长江中下游将现超警戒洪水
东原地产再掀社区运营新探索
万益通打造数字权益共享平台
华润置地开展业主健康跑活动
新民晚报中国新闻A12中共党史研究取得四方面新进展 2017-06-30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