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医技/新民健康
     
本版列表新闻
~~~缺牙老人公益援助上海站再度起航,报名可申领8020爱牙专项基金
~~~缺牙老人公益援助上海站再度起航,报名可申领8020爱牙专项基金
~~~缺牙老人公益援助上海站再度起航,报名可申领8020爱牙专项基金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掉牙非正常现象,留日种植博士为缺牙老人支招
缺牙老人公益援助上海站再度起航,报名可申领8020爱牙专项基金
叶雪菲
  叶雪菲

  步入老年后,牙齿和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结构和功能趋向衰老。很多老年人的牙齿陆续“下岗”,一张嘴就会露出仅有的几颗孤零零“坚守岗位”的牙齿。随着人们口腔保健意识的提高,“拥有一口好牙才能畅享幸福人生”成为诸多缺牙者的共同认知。面对许多缺牙者的需求,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的“缺牙老人公益援助活动”本周末再度起航,留日种植博士高杰携手口腔种植专家季爱萍带来一场关于缺牙处理的“知识盛宴”,有需求的读者可拨打爱牙热线报名。

  老掉牙正常吗?

  人们常说“老掉牙”,以为这是年纪大了以后的自然生理现象,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确实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出现磨耗、裂痕,牙槽骨轻微吸收。但是这些“增龄性”变化不会导致老年人出现“老掉牙”的情况,导致“老掉牙”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疾病及缺牙不及时处理。如果把每颗牙齿的牙根比喻成大树的根,牙周组织就可以比喻成土壤。牙周组织出现问题,相当于“土壤松了”,时间久了,“树”就倒了。如果牙齿出现缺失而不及时处理,剩余牙齿就要负担过重的咬合力,长此以往,就会因为不堪重负而相继松动缺失。

  牙缺失易影响全身健康

  而作为消化系统的门户,牙齿发挥着重要作用。营养丰富的食品,需经过牙齿的咀嚼才更容易被胃肠道吸收利用。一旦牙齿缺损、缺失,则会产生诸多不利健康的问题。牙齿的健康状况关乎全身,可以说牙病是连心、连脑的。由于咀嚼功能下降,经常以“囫囵吞枣”的方式进食,不仅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容易引发消化不良营养不足。此外,缺牙不及时处理还会提高慢性疾病的发病概率。

  缺牙处理不仅要舒适安全更要稳固牢靠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缺牙处理方式的要求也从最初的恢复咀嚼功能升华到如今的注重美观和缺牙处理方式的长期性、牢固性。其实,口腔种植专家高杰指出,对于专业的口腔医生来说,在进行缺牙处理时,不仅要注重牙齿的美观和功能,使其更接近真牙,而且还要注重缺牙者在缺牙处理过程中的舒适需求和长期使用需求。要达到这些要求,对医生的技术及经验、医疗设备、所用耗材等都有严苛要求。因此,建议缺牙者在进行缺牙处理前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及专家。

  留日种植博士专场讲座解读牙齿健康问题

  为帮助沪上缺牙市民更好解决“老掉牙”问题,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联合相关机构及口腔修复专家举办缺牙老人公益援助活动,并推出“WHO8020爱牙专项基金”,用于牙缺失的中老年人开展缺牙处理项目,缺牙市民可拨打电话预约报名申请。本周末,知名口腔种植专家、留日种植博士高杰将携手口腔种植专家季爱萍现身公益援助现场,为广大缺牙者答疑解惑。

  单颗、多颗、半口牙缺失人群都可报名参加。

  ■报名成功即可享活动4大福利:

  一、活动当天专家面对面免费宣教支招;

  二、爱牙大礼包(内含500毫升漱口水等)

  三、免费专家缺牙处理宣教

  四、符合爱牙援助基金条件可申请爱牙援助专项基金(最高1680元)。

  活动时间:本周日(8月6日)

  报名方式:拨打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工作室电话:021-62999939

  (工作日期间10:00-17:00)

  ■本期专家介绍

  高杰

  日本九州大学口腔种植修复学博士

  日本种植牙学会准会员

  日本修复学会准会员

  美国AO学会会员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季爱萍

  口腔主治医师

  美国牙医协会(ADA)会员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具有10余年口腔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各种常见及复杂的牙齿缺失的冠(桥)修复,涉及咬合重建的冠内冠外精密附着体和套筒冠的修复。

  本版块活动为公益活动,不向参加者推荐医疗服务或者其他商品,相关信息仅供参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阅读上海100胜31
   第A06版:“美丽上海追梦人”上海市重大先进典型专题发布第三季
   第A07版:“美丽上海追梦人”上海市重大先进典型专题发布第三季
   第A08版:随笔/评论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上海新闻
   第A12版:2017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13版:财经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2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阅读/连载
   第A28版:旅游咨询
   第A29版:新民旅游
   第A30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
   第A31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
   第A32版:旅游资讯
   第A33版:旅游资讯
   第A34版:旅游资讯
   第A35版:旅游资讯
   第A36版:旅游资讯
   第A37版:旅游资讯
   第A38版:旅游资讯
   第A39版:旅游资讯
   第A40版:旅游资讯
   第A41版:旅游资讯
   第A42版:旅游咨询
   第A43版:旅游资讯
   第A44版:旅游资讯
老掉牙非正常现象,留日种植博士为缺牙老人支招
本报信息
广告
新民晚报医技/新民健康A24老掉牙非正常现象,留日种植博士为缺牙老人支招 2017-08-01 2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