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聚焦/文体汇
     
本版列表新闻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十亿 补短板
新赛季英超五大转会吸引眼球
关尹
  英超联赛,向来是世界足坛最能烧钱的联赛。过去的这个夏天,英超20强在转会窗口的总支出达到了10亿镑,刷新历史纪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曼联7500万英镑买卢卡库、切尔西6000万英镑签莫拉塔、阿森纳4600万英镑购拉卡泽特——英超豪门都绞尽脑汁弥补阵容的最短板,试图打造联盟最强阵。抢购大牌,新赛季的英超哪些转会最吸引眼球?

  萨拉赫

  (罗马→利物浦)

  转会身价

  4200 万欧元

  刚刚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埃及梅西”重回英超,新赛季他将披上利物浦的11号球衣。2016-2017赛季,萨拉赫在意甲出场31次,贡献15球11次助攻,这样的两双数据很有说服力;而且在他的“喂球”之下,哲科也拿到了意甲金靴。萨拉赫的转会身价高达4200万欧元,另有80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

  从特点上看,速度极快、突破犀利的萨拉赫与主帅克洛普“重金属摇滚”式的打法十分契合。目前来看,利物浦新赛季能够在中前场排出马内、萨拉赫、拉拉纳、库蒂尼奥和斯图里奇这样的“死亡五小”,这样的板凳深度也给了克洛普更多应付多线作战和伤病侵袭的底气。

  拉卡泽特

  (里昂→阿森纳)

  转会身价

  4600 万英镑

  队史最贵引援!留任的温格这次没有吝啬,用创队史纪录的价格把这名心仪已久的法国神锋带到北伦敦。在里昂,他用203场比赛完成了“百球大业”,上赛季他更是有着各项赛事45场37球的生涯最佳表现。

  虽然坚定地选择了“有毒”的阿森纳9号战袍,但枪迷们依然相信他会是球队的下一个亨利。毫无疑问,拉卡泽特有着出色的门前嗅觉,他的射门技术也许比吉鲁和维尔贝克加起来都要好。更重要的是,这笔引援稳定了兵工厂的军心。厄齐尔直截了当地表示,相信自己会和法国人开启一段美妙的合作。即便不能留下桑切斯,拉卡泽特的到来也足以保障阿森纳的攻击力位居英超前列。

  门迪

  (摩纳哥→曼城)

  转会身价

  5750 万欧元

  瓜迪奥拉也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战术大师,更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对边后卫要求最高的主教练。上赛季,后防线的糟糕表现让他尝到了“四大皆空”的滋味。如今,瓜迪奥拉对整条后防线做了大改变,而从摩纳哥引进门迪,就是他最大的依靠。

  此外,曼城俱乐部以5100万欧元从热刺搞定凯尔·沃克,3000万欧元买来皇马的达尼洛,4000万欧元买来本菲卡门将埃德森,这四笔转会足以展示曼城升级后防的决心。再算上原有的老队长孔帕尼,“5000万”先生斯通斯和布拉沃、奥塔门迪。只要磨合到位,新赛季瓜迪奥拉将会拥有一条英超乃至欧洲顶级的后防线。

  莫拉塔

  (皇马→切尔西)

  转会身价

  6000 万英镑

  主帅孔蒂与迭戈·科斯塔的关系破裂实在是显得有些突然,但把处在下滑趋势的队内最佳射手换成更加年轻、前途无量的莫拉塔并不是一个坏选择。上赛季,莫拉塔虽然出场了26次,但加起来也不过1344分钟,但他依然交出了联赛15球4助攻的成绩单,从效率上看还要略强于出场3089分钟贡献20球7助攻的科斯塔。

  论风格,莫拉塔虽然不是那种能射能突的前锋,但他更加积极,也更加灵动,不用担心他与阿扎尔、法布雷加斯之间的化学反应。在上赛季英超最佳主帅孔蒂看来,莫拉塔可以与任何球员竞争。也许唯一值得担心的是——莫拉塔能否适应英超的节奏,这对切尔西在联赛开局阶段的成绩至关重要。

  卢卡库

  (埃弗顿→曼联)

  转会身价

  7500 万英镑

  必须承认,和鲁尼互换东家的“小魔兽”是这个转会期对英超格局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上赛季各项赛事收获26球7助攻的比利时前锋当选了埃弗顿赛季最佳球员,他也是上赛季英超表现最好的锋线球员之一。

  在暂时失去伊布之后,曼联显然需要一个强力前锋与博格巴连线,而卢卡库就是个合适的答案。能说六国语言的卢卡库一度被誉为现代足球的中锋模板,他全面的技术和强壮的身体能够适应各种技战术打法,而且别忘了他才24岁。穆里尼奥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强力中锋,只要能够好好调动博格巴与卢卡库的积极性,相信红魔的复兴就不会遥远。 本报记者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42
   第A04版:专栏/评论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文体汇
   第A08版:话题/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影视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人物
   第A12版:夜光杯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阅读/连载
   第A15版:家装专版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金融城
   第A18版:封面人物/金融城
   第A19版:金融城/家庭理财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金融城/基金纵横/金市汇市
   第A22版:理念分享/金融城
   第A23版:金融城/股市大势
   第A24版:福彩专版
   第A25版:国家艺术杂志
   第A26版:艺术评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7版:国家艺术杂志/文化时评
   第A28版:音乐时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9版:国家艺术杂志/海外传真
   第A30版:镜头艺术/国家艺术杂志
   第A31版:国家艺术杂志/民间收藏
   第A32版:艺林散页/国家艺术杂志
温格砸的钱值了
数字说话
新赛季英超新规
收视指南
花十亿 补短板
新民晚报聚焦/文体汇A10花十亿 补短板 2017-08-12 2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