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互动/新民健康
     
本版列表新闻
步入中老年缺牙趁机“发难”,太折腾!~~~单颗缺牙、多颗缺牙,多年老掉牙难题终于看到解决希望
步入中老年缺牙趁机“发难”,太折腾!~~~单颗缺牙、多颗缺牙,多年老掉牙难题终于看到解决希望
步入中老年缺牙趁机“发难”,太折腾!~~~单颗缺牙、多颗缺牙,多年老掉牙难题终于看到解决希望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步入中老年缺牙趁机“发难”,太折腾!
原九院种植牙专家宣教支招免费预约
单颗缺牙、多颗缺牙,多年老掉牙难题终于看到解决希望
叶雪菲
扫二维码报名 获取更多惠民信息
  叶雪菲

  容易被人忽略的小问题,往往会惹出意想不到的麻烦,就像缺牙对中老年人来说算得上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仍有部分人群还停留在“缺颗牙不要紧,照样吃”、“一边没牙,可以用另一边吃”、“等牙齿一起掉光了再处理”的误区中。殊不知,牙齿缺失所隐藏的危害不仅仅是令面容塌陷、发音受限,咀嚼功能下降,还会导致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让人陷入健康窘境。

  牙掉了,别硬抗 可能惹来老年痴呆

  研究发现,与拥有20颗以上自身牙齿的老人相比,牙齿几乎全部掉光且未处理缺牙的老人,出现痴呆症状的风险更高。

  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原九院种植牙王申解释道,一个人每天吃饭,需要进行数万次的咀嚼运动,而这种运动通过神经把感觉传递到大脑,就像为大脑做保健运动一样。老年人由于缺牙导致咀嚼能力部分或全部丧失,致使咀嚼动作对大脑形成的良性刺激消失,易发生老年痴呆。因此,掉牙、拔牙后要及时处理缺牙,避免上述后果的发生。

  天气转凉,

  正是处理缺牙的“黄金期”

  在天气逐渐转凉的在秋季,外出时体感温度更舒适。而且凉爽的天气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细菌的正常繁殖,也就为患者处理缺牙后的伤口顺利愈合提供了一个较高的保证。再加上秋冬正值进补时期,对于牙缺失的中老年人群来说,没有一口好牙,食补则成了难题。因此,选择在秋季尽快处理缺牙,无疑是“黄金期”。

  更先进、快捷的方法

  不伤牙龈少折腾

  “牙都掉了好多年了,还能弄好吗?牙齿如果能稳固在口腔里,不用摘来摘去,该多好啊!”……

  王申表示:“在我们牙医眼中,更先进的方式给牙健康带来的希望。传统方式往往需要借助邻近好牙受力咀嚼,久而久之好牙也会因为‘超负荷工作’而松脱。先进方式则能与我们的牙床牢固结合而咀嚼食物,稳固而不伤牙龈。”

  而很多缺牙者还担心岁数大了、缺牙颗数多,花费时间会不会很长,来回跑医院岂不是折腾?其实,缺牙后关键还要看牙槽骨的条件。如果牙槽骨条件允许,处理缺牙后立马恢复咀嚼能力的愿望,目前是完全能实现的!

  ■特邀专家简介

  王  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硕士,2003至2013年在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科任职,专业从事种植及修复工作10余年。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TI)会员、中华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瑞士straumann种植培训讲师,多次赴瑞士、意大利、美国等国家进修。擅长微创种植、即刻种植、All-on-4种植技术。

  秋季养生从一口好牙开始!

  免费爱牙大礼包本周名额仅限30个

  新民健康长期举办大型爱牙活动,活动特邀原九院种植牙专家王申等知名专家,共同组成专家团队,为居民开展口腔面对面答疑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帮助数千缺牙读者。为保证专家面对面活动品质,本周特定两天专门接待新民健康报名读者。

  如果您有牙齿松动、牙齿缺失、假牙佩戴不适、烤瓷牙失败等情况,请尽快报名参加,爱牙礼包免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9月20日、23日

  ■活动内容:

  1、权威原九院种植专家面对面宣教答疑

  2、免费领取口腔护理套装(牙刷等)

  3、扫二维码报名获赠精美牙线

  ■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021-62476396

  或编辑短信“牙齿+姓名+联系方式”

  发送至18121287952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79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科创上海
   第A09版:财经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连载
   第A21版:阅读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军界瞭望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原九院种植牙专家宣教支招免费预约
世界心脏日“呵护心脏,健康人生”大型爱心活动 新民健康本周送出100个专家见面会名额
本报信息
新民晚报互动/新民健康A24原九院种植牙专家宣教支招免费预约 2017-09-18 2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