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家庭不睦有家暴前科 袭击教堂打死妻子外婆~~~
家庭不睦有家暴前科 袭击教堂打死妻子外婆~~~
家庭不睦有家暴前科 袭击教堂打死妻子外婆~~~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不睦有家暴前科 袭击教堂打死妻子外婆
得州枪手:大开杀戒都怪丈母娘?
徐东海
■ 小镇居民悼念遇难者 图GJ
  致26人遇难的得州教堂枪击案已过去30多个小时,26岁白人男子德文·凯利为何选择这座偏僻的小教堂展开冷血屠杀?

  据当地警方透露的消息,凶手凯利之前因为家庭矛盾和岳母关系恶化,事发教堂正是其岳母的教会所在地。凶手的大肆屠杀导致其妻子的外婆在教堂内当场被枪杀身亡。

  曾给岳母发恐吓短信

  萨瑟兰斯普林斯小镇所在的威尔逊郡警方6日表示,枪手凯利之所以选择案发地第一浸信会教堂,可能是因为岳母米歇尔·希尔兹是该教堂的召集人。凯利在2014年与希尔兹的女儿丹妮尔·希尔兹结婚,但婚后两人关系并不好,案发前已处于“疏远状态”。凯利在作案前还曾给岳母发去恐吓短信。

  枪手的岳母米歇尔当天并不在现场,不过其71岁的母亲怀特正好在教堂内做礼拜。事发时怀特被自己的外孙女婿当场射杀。凯利虽然是一位圣经班的教师,但其学生表示,凯利憎恨宗教人士以及信教者,并称他“诡异、疯狂、古怪”。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凯利和丹妮尔是第二段婚姻,他和前妻在2011年4月结婚,但很快在2012年离婚,原因是凯利被军事法庭以家庭暴力起诉并被判12个月监禁。一名前空军检察官称,凯利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对尚在襁褓当中的继子残忍殴打,导致后者头骨破裂。此外,凯利还曾因虐待自己的宠物狗被捕。

  有案底但逃过多次调查

  得州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官员米兰诺斯基6日称,枪手凯利在作案时携带3支武器,分别是一支鲁格AR15半自动步枪和两把手枪。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了15个弹匣,显示凯利早有预谋进行疯狂屠杀。

  警方发现,凯利的枪支均是在2014到2017年间在科罗拉多州和得州购得。根据当地法律,在这两个州购买枪支时并不需要有持枪证或注册信息,不过需要通过犯罪背景调查。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凯利在军中曾服刑12个月,有明显的家暴案底,最终却逃过了审查。美空军发言人称,这是因为按照五角大楼的规定,军方人员犯罪记录并不会被转交给联邦调查局。

  离案发地大约60公里的一家水上乐园案发后对外界透露,凯利今年夏天曾在该乐园担任夜间保安,不过只工作了一个多月就被解雇。该公司未透露解雇原因,只是称其“不适合这份工作”,并且称该公司的保安人员都通过了背景审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枪手凯利在行凶后准备逃离现场时,遭遇两名当地居民追击,双方在经过一段高速飙车追逐大战后,凯利的车辆冲出路边,等警方到达后发现其已饮弹自尽。事发后美国媒体均对两名当地居民的表现给予赞扬。

  有26名当地民众在这次枪击案中遇难,其中包括第一浸信会教堂的代班牧师。

  驻美记者 徐东海(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9版:财经新闻·广告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长三角/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特别报道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专版
   第A21版:新民法谭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连载
   第A28版:阅读
   第A29版:新民旅游
   第A30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
   第A31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
   第A32版:旅游资讯
   第A33版:旅游资讯
   第A34版:旅游资讯
   第A35版:旅游资讯
   第A36版:旅游资讯
   第A37版:旅游资讯
   第A38版:旅游资讯
   第A39版:旅游资讯
   第A40版:旅游资讯
得州枪手:大开杀戒都怪丈母娘?
美国人平均人手一支枪
广告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4得州枪手:大开杀戒都怪丈母娘? 2017-11-07 2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