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文体汇/动态
     
本版列表新闻
塞尔比、霍金斯今争中国公开赛桂冠~~~
塞尔比、霍金斯今争中国公开赛桂冠~~~
塞尔比、霍金斯今争中国公开赛桂冠~~~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尔比、霍金斯今争中国公开赛桂冠
争奖不含糊
两将不言败
华心怡
■ 塞尔比
■ 霍金斯
  到最后,不是17岁在此地一战成名的丁俊晖,也不是冲击赛季100万英镑奖金的奥沙利文,今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舞台属于塞尔比与霍金斯。2018年的中国赛有点魔性,谁都想玩命干一场,一切皆因“钱多多”。

  比起往年,本季大赛阵容格外齐整。中国公开赛是斯诺克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可以凭借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而排名16开外的球员,则需要经历三轮残酷无比的资格赛,才有希望登上克鲁斯堡的舞台,所以中国公开赛成为所有选手争夺种子席位的最后机会。大家伙撸起袖子干,除了一年一度的世锦赛重头戏,更因为毫不含糊的真金白银。

  今年的中国赛有了新的赞助商,换了更豪气的比赛场地,并且,总奖金飙升至100万英镑,较往届提升近一倍创下历史纪录,其中,冠军奖金更是高达22.5万英镑,而去年的冠军只带回家8.5万英镑。中国赛也因此成为排名赛中仅次于世锦赛的世界第二高奖金赛事。放眼全球萎靡的斯诺克市场,倒是中国屡屡有逆势而起的大作。

  塞尔比与霍金斯的决赛,尤其如此。两人定于今天下午和晚上分两个阶段完成21局11胜的比赛。对于塞尔比来说,如果他能够成功卫冕,将提前锁定世界第一宝座,追平戴维斯在上世纪80年代连续7个赛季荣登年终世界第一的纪录,同时这也将是他个人第14个排名赛冠军,超越丁俊晖和罗伯逊,成为80后阵营拥有排名赛冠军最多的球手。虽然塞尔比声名更旺,但有着“沉默杀手”之称的霍金斯也是个不容小视的人物。霍金斯是个怪才,在对阵80后、90后球手时常常有神勇发挥,通往决赛之路上,霍金斯便将五位年轻人拉下马来。值得一提的是,霍金斯并不惧怕塞尔比的慢节奏,他还两次在长盘制的世锦赛中击败对手。霍金斯说自己一定会小心谨慎地对待这场决赛:“因为奖金太高了,输不起。”话锋一转,丢开玩笑话:“说真的,我更看重的是这个冠军。”若能如愿,这将是他在中国收获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国际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话题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动态
   第A12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3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A20版: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22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猛龙猛
争奖不含糊 两将不言败
CBA将迎来新霸主
新民晚报文体汇/动态A11争奖不含糊
两将不言败
2018-04-08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