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造回忆
托娜·坎菲尔德(美国) 邓笛
  托娜·坎菲尔德(美国) 邓笛(编译)

  吃过早饭,我的小女儿指着电视机问:“妈妈,你能和我一起看这个节目吗?”我看了一眼水池里要洗的碗碟,又看了一眼女儿棕色的大眼睛。“好的。”我说,然后和女儿依偎着坐在沙发上,一起看她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看好电视,我们又玩了一会儿拼图,然后我去洗碗,这时,电话铃响了。“喂,”我的朋友说,“你今天都干什么了?”

  “和女儿一起看了她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还玩了一会儿拼图。”我说。

  “哇,”她说,“你今天好悠闲呀。”才不是呢,我心里说,我是在忙着制造回忆。

  吃过午饭后,女儿埃丽卡又说:“妈妈,和我一起玩游戏吧。”我看了一眼要收拾的厨房,又看了一眼女儿棕色的大眼睛,我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跟妈妈一起玩游戏时那种特别温馨的感觉。“好呀,”我答道,“不过只能玩一个游戏。”我们玩了她最喜欢的游戏,看得出来,她整个过程都非常开心。

  游戏结束后,她又说:“妈妈,给我讲一个故事吧。”

  “好的,”我说,“不过只讲一个故事。”

  讲完故事后,我去收拾厨房,开始准备晚饭。这时,小女儿热情地跑进厨房要做我的小帮手。谁都知道,“小娃娃做帮手,越帮越忙”。然而,我看到了她自告奋勇的样子,看到她想学妈妈正在做的事情的那种热情,我的心融化了,于是,我答应了。

  晚饭快好的时候,丈夫下班回家了,问:“你们今天都干了些什么?”

  “让我想想,我们看了她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玩了一个游戏,讲了一个故事。我洗碗,吸尘,和我的小帮手一起做了晚饭。”我告诉他,其实,我是在忙着制造回忆。

  吃完晚饭,埃丽卡和我一起做了饼干。随后,我搁置了洗碗的想法,给每人倒了一杯牛奶,又装了一盘饼干放到桌子上。一家人围桌而坐,吃着饼干,喝着牛奶,谈天说地,开心地制造着回忆。

  我刚把碗碟洗好,我的女儿又跑了过来,拽着我的围裙,说:“妈妈,我们一起散步吧。”

  走了一圈后,我想起家里还有许多衣服等着我洗呢,但这时我感觉到了她小手的温暖和我们谈话时的甜蜜,我想我们至少还可以再走一圈。

  当我们回到家,丈夫问:“你们干什么去了?”“我们在制造回忆。”我说。

  洗好衣服后,我和女儿一起洗了澡。在照料她上床睡觉时,我感到太困了,这时她却说:“妈妈,我们一起梳头吧。”

  我太累了!我心里说,但我听到我的嘴还是答应了下来。这件事情完成后,她又激动地跳了起来:“我们一起涂指甲油吧!”所以,她给我涂脚趾甲,我给她涂手指甲,在等着指甲油晾干的时候,我们一起读了一本漫画书。

  丈夫推开门,问:“你们在干什么呢?”

  “制造回忆。”我说。

  “妈妈,”女儿说,“在我睡着之前能陪我躺一会吗?”

  “好的。”不过,我心里说,我太累了,真想赶快睡觉呀。

  还好,很快,她眼皮耷拉,快要睡着了。她的小手臂搂住我的脖子,喃喃说:“妈妈,你是我最爱的人。”我幸福地流下了泪,心中充满了感谢,感谢女儿和我一起制造回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国际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话题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动态
   第A12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3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A20版: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22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我的未来
制造回忆
惊险留影
墙的另一边
请假的理由
墓碑前的康乃馨
新民晚报译文/星期天夜光杯A20制造回忆 2018-04-08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