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遇 一生暖
田炜钰
  田炜钰

  山东省寿光市实验中学

  八(3)班

  前几日,心血来潮去逛早市,买回了一小盆含苞的玫瑰。看上去娇艳欲滴,十分诱人。安置在了阳台上,当晚,就开出了些美丽的花,玫瑰的花瓣是层层叠叠着,紧实有致,那是一种含蓄而奔放的美。

  这盆花与我有着莫名的缘分,越看越入迷。白日,我就把它放到阳台上。放学一回家,我就把它拿到我的书桌上,静静地嗅着它的花香,心满意足地陪着我;心烦的时候,我就拨弄着枝条和它说说话,就像是我的垃圾桶一样,我把烦恼一股脑地倾泄,它也好像懂我一样,默默微笑默默开放。在我开心或难过的时候,也曾弄伤过它的枝叶,当时没想过弄它会不会疼,过后后悔道歉过,只是它的花叶开得更小了一些,不像之前那么张扬,也可能是它伤心了的缘故吧。

  以为会一直就这样的相守,可是没多久,它猝不及防地开始凋谢了。

  玫瑰花瓣一片一片地落下,由外而内。几小时前它还几乎保持着完整,一转身就片片飘落,每捡拾一片花瓣,我就心如刀割,因为不愿相信,我爱的那盆娇艳的玫瑰,就这样离我而去……它原来是那么娇艳漂亮,簇拥着满盆的花香,让我喜悦,无论我如何摧残它,它都那么坚强,可如今你怎么了?你怎能不经我的允许就凋落呢?那一刻,我切时感受到了黛玉姐姐“花谢花飞花满天”的心境。

  轻轻关上阳台的窗,不想再经受一丁点儿的风,我想,温室的花不是会开得更艳丽嘛!许久已不敢随意搬动它,怕会少了一缕花丝。不管室外如何变化,我的玫瑰在屋内苦苦挣扎着,它显然知道不能违背大自然的规律。

  我的内心是纠结的。看着阳台那堆已经枯萎了的花瓣,有的已晒干,变成了褐黄色,有的新鲜的还沾着露水。望着望着,我泪眼朦胧,想起那盆妖艳玫瑰陪我度过的时光,或许它的出现只是惊鸿一瞥,但留给我的无人知晓,无人理解,无人能懂。没有人会在意它的存在,可它就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从怒放到凋零,从欢愉到伤悲,它陪伴我的每一个岁月都是它生命中走过的心意!顿时,心生温暖,一盆玫瑰尚且如此,那人与人之间呢?就像母亲的唠叨与愤怒,可依旧阻挡不了她为我没日没夜洗衣做饭的事实,那一刻,我幸福地扑在了母亲的怀中……

  人生中最美的时刻莫过于邂逅的是一盆玫瑰的盛开,相信那姹紫嫣红的花儿,那盆干枯的枝叶,能陪我走过以后的岁月,在我心中依然盛放出美好与灿烂!有一个美好的心去聆听和拥有,是最幸福的。一次遇见就可以成就一生的温暖。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国际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话题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动态
   第A12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3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A20版: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22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邂逅背包客
神奇的躲猫猫
清明茶香
我和书的故事
我心中的桃花源
生机勃勃的春天
一次遇 一生暖
新民晚报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A23一次遇 一生暖 2018-04-08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