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之心诚了 办事速度快了
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推出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
宋宁华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在全国“两会”结束之际,近日,浦东新区和市文广局共同推出企业办理文化行政事务服务新举措。市文广影视局(市文物局)行政事务浦东新区受理点、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上海管理处上海自贸区受理站揭牌仪式在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举行。这意味着浦东文化企业不必再奔波到浦西,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搞定相关的文化审批事项。

  “春节前夕,我们在浦东新区召开的大调研座谈会上提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潜力巨大,一些境外艺术品进入中国市场,在审批方面还比较麻烦,会增加交易成本,能否出台更方便企业的举措?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佳士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珺告诉记者,此次新举措出台后,对于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包括一些艺术品的全球巡展等都是利好,审批时间更短、程序更方便,可以把更多高层次的艺术品带到中国。

  记者从浦东新区区委获悉,为了及时回应浦东新区主要领导召开“打响文化品牌,打造文化高地”课题调研企业座谈会的企业诉求,市文广影视局同时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设立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上海管理处上海自贸区受理站,方便外高桥保税区内的文化企业就近办理4个文物进出口服务事项,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所有人在浦东都能感受到自贸试验区的速度和质量。

  为此,市、区文广影视局多次协商对接,率先在浦东市民中心设立市文广影视局(市文物局)行政事务浦东新区受理点,将市文广影视局(市文物局)受理审批的市级审批事项延伸到浦东开展受理。浦东文化企业原来要奔波到浦西的市文广影视局巨鹿路受理点提交材料,现在可以就近在浦东市民中心合欢路服务窗口办理,缩短了近十公里的办事距离,提高了企业办事的便捷度,让浦东企业享受到“市级资源”+“浦东速度”的贴心服务。

  市文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空间距离缩短,下一步,市级行政机关下放到浦东新区的审批事项也将越来越多,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审批效率,缩短企业的审批时间,优化行政审批的“最后一公里”。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国际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话题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动态
   第A12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3版:手机摄影/新民印象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A20版: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22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服务之心诚了 办事速度快了
享受春光
傅雷最全合集首发 纪念诞辰110周年
清明小长假上海购物“春意浓”
“中山内镜”国际研讨会上秀实力
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4服务之心诚了 办事速度快了 2018-04-08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