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复仇者联盟3》票房不如预期~~~
《复仇者联盟3》票房不如预期~~~
《复仇者联盟3》票房不如预期~~~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仇者联盟3》票房不如预期
“漫威”在中国难发威
孙佳音
  上映前,《复仇者联盟3》(以下简称《复联3》)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让上海迪士尼小镇几近瘫痪。而售票平台上破纪录的“想看”人数和预售成绩,都让人以为该片将轻松成为中国内地第一部突破30亿元票房的进口大片。上映首日该片票房报收于4.46亿元,次日4.93亿元,第三天3.31亿元,首周末平均40%的上座率及超过90%的票房占比,以及近13亿元的票房成绩曾让片方更加信心满满。然而,又近10天过去了,截至昨晚,《复联3》还没有摸到20亿元的门槛,下饺子般扎堆的明星并没能带来滚滚的商业回报。

  从2008年《钢铁侠》开启漫威电影系列,到今年《复联3》拉开阵仗,漫威系列已经足足扩散了10年。十年前,这是一家濒临破产的漫画公司,十年后,根据这些漫画改编,拥有统一背景、彼此关联的19部系列电影,总计获得了全球超过150亿美金的票房。

  这19部电影拥有“同一宇宙观”,首先,每部电影都有相近的故事元素、情节设定和角色,身处虚构的“漫威电影宇宙(MCU)”。其次,漫威已很少选用一线明星当主演,而是大胆启用气质形象与漫画吻合度高的二线演员,导演也多选择非一线的。这一方面压缩了制作成本,另一方面也很好地把控了整体风格。而当观众被数十部同类流水线工业化电影“轰炸”后,一旦产生审美疲劳,这座金矿的迅速贬值也就在意料中了。

  近五年来,除了具有话题性的《黑豹》,漫威电影的票房并无显著增长。《复联3》这次在中国的票房好不容易才接近20亿元,而《复联2》三年前便在中国拿下了近15亿元票房。要知道,2015年中国的银幕数和市场规模比起现在可是差远了。  首席记者 孙佳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社会新闻·广告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家装专版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体·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环球
   第A24版:论坛/新民环球
2018壹戏剧大赏昨晚揭晓
“静安”“爱丁堡”携手一起走
“漫威”在中国难发威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漫威”在中国难发威 2018-05-24 2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