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新民旅游/出行优荐·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东:打造长三角旅游胜地
沈琦华 IC
  到圆陀角去感受“第一缕曙光”,到碧海银沙去踏海冲浪、到吕四港去品尝海鲜……启东独特的旅游资源正大放异彩。近期,在启东举行的旅游推介会上,启东市与上海市旅游协会联盟签订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联盟。

  与上海生态旅游协同有突破

  启东滨江临海紧靠上海,拥有南黄海、东海及长江三水交汇、江苏“第一缕曙光”、千年渔港古镇、生态滩涂湿地等特色旅游资源。在旅游、经贸上与上海接轨,是启东多年来的一贯做法。启东人有一个“2468”的说法——20%以上工业产品为上海配套,40%农产品供应上海,60%游客来自上海,80%投资直接或受上海影响进入启东。

  在更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当下,启东也着力于在崇明岛上发力。提到崇明岛,不少人第一反应是“上海的”,实际岛上北端有一小部分,分别属于启东市的启隆镇与海门市的海永镇。这个上海最北端的地方,却可能将在“生态旅游共建”做出特色。启东市已发布《策应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发展规划》,而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在批复《崇明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中提及,“东平-海永-启隆城镇圈的发展将突出跨行政区统筹引领作用。”这些年来,启东有过好几个与上海相关的“品牌”,比如“北上海”“上海北”以及“上海北大门的门柱子”。人们期待着,启东与上海在生态旅游协同上有新突破。

  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

  启东自己也在努力。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把启东建设成为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启东投巨资重点打造了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吕四渔港海洋风情区、启隆生态度假岛等旅游集聚区,启东“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的旅游品牌不断提升。2016年启东累计接待游客403万人次,其中60%以上来自上海,实现旅游总收入50亿元。2017年接待游客总人数455.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3%,旅游总收入58.96亿元。

  据介绍,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瞄准“江风海韵体验基地、长江口生态度假基地”的建设目标不断发力,双色海、新湖郁金香花博会等项目日渐成熟,五国温泉城、江海景观大道、黄金海滩等项目加快建设。吕四渔港海洋风情区立足“体验渔港文化、享受渔港风情”,重点推进吕四国家级中心渔港、仙渔小镇、挡潮墙遗址公园等项目的推介,凸显海洋主题。启隆生态度假岛充分发挥接壤上海的交通便捷优势,大力发展度假、疗养、休闲等旅游产品,推进长岛嘉年华、马术、游艇俱乐部等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方面,江天生态园、印象沙地、大自然度假区、呆住番茄俱乐部、滨海村渔家乐、水果小镇等星级休闲农庄各有特色,功能互补。2016年,启东荣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

  江苏启东正在积极地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本报记者 沈琦华 图 IC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专题
   第A09版:中国新闻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专版
   第A16版:俄罗斯世界杯前奏
   第A17版:俄罗斯世界杯前奏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新民法谭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旅游资讯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旅游
   第A26版:旅游资讯
   第A27版:新民旅游/出行优荐·广告
   第A28版:别处风景/新民旅游·广告
   第A29版:旅游资讯
   第A30版:旅游资讯
   第A31版:旅游资讯
   第A32版:旅游资讯
   第A33版:旅游资讯
   第A34版:旅游资讯
   第A35版:旅游资讯
   第A36版:旅游资讯
启东:打造长三角旅游胜地
广告
新民晚报新民旅游/出行优荐·广告A27启东:打造长三角旅游胜地 2018-06-12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