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尽显童心童趣~~~
“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尽显童心童趣~~~
“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尽显童心童趣~~~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尽显童心童趣
“机器人”大战小怪兽
“花木兰”舞出爵士风
朱渊
■舞蹈 《木兰》剧照
  取材自传统文化的《木兰》塑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花木兰”,改编自创世神话的《精卫填海》表现了人类征服自然的渴望,还有巧妙运用明暗变化带来时空酷炫感的《超级玩家》……昨晚,为期两天的2018“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落幕,富有创意的少儿舞蹈作品尽显童心童趣。  

  怪兽遇上“超级玩家”

  滴滴哒滴哒滴,“超级玛丽”的游戏音乐一响,人们的视线便被舞台上“机器人”的酷炫太空舞牢牢黏住。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新世界实验小学和时代艺术进修学校的小演员们表演的《超级玩家》,以类似“黑光剧”的手法将游戏中攻打“大BOSS”的情景再现舞台。

  凭借舞衣上可随意操控明灭的小灯泡,小“机器人”忽而现身、忽而隐身,随着音乐节奏律动,走太空步、跳霹雳舞,最后还同小怪兽“哥斯拉”展开决斗,萌萌哒“哥斯拉”在甩出一枚红色炮弹后乖乖缴械。整个作品不过三四分钟,却将全场气氛点燃。

  民族舞带上爵士风

  让人骤然眼前一亮的,还有来自上视小荧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选送的《木兰》。女英雄“花木兰”的出场,起初不过是寻常的群舞画面,一群扎着两个髻的邻家女孩在落英缤纷下浣纱,岁月静好。可随着一纸“征兵令”,整个节目画风一转,娇弱女孩瞬间化身不让须眉的女兵,一身鲜红戎装英姿飒爽,她们拿着长枪站立山头,战旗迎风飘扬。最妙的是,舞风也随画风转,前一刻还是柔柔民族舞,后一刻就带上了爵士风。“花木兰”横刀立马、威风赫赫的演绎中,还注入了戏曲、武术等元素。孩子们的表现虽稚嫩,但极具精气神的舞蹈却传递了来自传统文化的力量。

  据悉,此次2018“舞动中国梦”少儿舞蹈精品展演,90余个申报作品来自全市中、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民办少儿舞蹈艺术团,覆盖了芭蕾、民族、街舞等各类舞种。展演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和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手拉手艺术团发起,联合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本报记者 朱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伏尔加之波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汽车周刊
   第A23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专题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5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6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广告
“机器人”大战小怪兽 “花木兰”舞出爵士风
阿拉家门口的红色文化盛宴
共享画廊新模式移植上海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机器人”大战小怪兽
“花木兰”舞出爵士风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