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蓝天下的至爱
     
本版列表新闻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慈善行动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筹得100余万元善款
李一能
  日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影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一场特殊的活动“艺熔新时代,爱播人世间——‘艺术点亮生活’慈善义拍”,出生于上海的旅奥画家陆志德捐出自己的一批作品以及他收藏的各名家艺术作品,将筹集的善款用于资助上海和边远地区儿童、残疾儿童与自闭症儿童、眼疾患者等学习和健康成长。

  在慈善义拍活动中,陆志德动情地说:“我不是商人,也不是政治家,我是从小就怀揣艺术梦想的画家,我在改革开放中受益颇多,我要通过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上世纪80年代,他是国内第一批怀揣梦想出国创业的青年,从上海远渡重洋定居奥地利,历尽艰辛,一路漂泊一路作画。作为华侨的他,每每在成功欣喜的时候,都会怀念上海,时刻想要回到祖国。他于2006年归国创业,除了醉心于描绘人物山水画之外,还开始涉足公益事业,多次捐画参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点亮心愿”慈善义拍。

  陆志德将自己今年4月在澳大利亚举办的“花语莲香”一带一路新作展中的20幅作品,集中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义拍筹集善款。同时他还捐出了自己收藏的一些作品,比如由上海著名画家韩敏老先生创作的“白族姑娘”,是陆志德个人收藏40年的心爱作品,此幅作品是陆志德1978年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连环画时韩敏所赠;还有一件“鱼跃龙门”玉雕作品,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海派玉雕特级大师黄罕勇的作品,也为这次拍卖增加了亮点。

  此次拍卖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收藏家协会、甘孜州人民政府驻上海投资促进局等单位承办了这场活动。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饶清不仅自己出资投入义拍活动,还发动多位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参加义拍。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郭少霞带领公益团队,不仅现场举牌买画,后续还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绘画工具。

  上海湫光进出口有限公司俞庆榕总经理,也是一位多次热情参加市慈善基金会“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活动的爱心人士。这次他带着女儿不仅拍下了两件作品,还出资拍下了陆志德画家指导残疾儿童所画的作品。

  据市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义拍活动筹得的109余万元善款将成立“艺术点亮生活”专款。第一站将帮助四川甘孜州藏族偏远地区的儿童,解决他们的学习困难,帮助他们用艺术筑造梦想。李一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伏尔加之波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汽车周刊
   第A23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专题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5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6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广告
以慈善行动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薪火计划”公益项目改善革命老区医疗质量
“新力杯”首届上海社区基金会公益创投大赛颁奖
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班
本报信息
广告
新民晚报蓝天下的至爱A24以慈善行动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