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上榜公司营收利润均大幅提高
连建明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连建明)财富中文网昨晚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榜单前几名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前十名中的两家保险业巨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相比去年都上升了一位,分列第四和第十。其中中国平安继续排在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今年一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颇受关注的一家新上榜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是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的爱奇艺。该公司2017年收入超过173亿元,位列500家上市公司的第419位。此外,还有两家首次上榜的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公司:因为模仿保时捷而成为网红、并引起争议的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352位)以及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498位)。

  在行业方面,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爱奇艺在内的7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总市值超过了7万亿元,占比接近5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5%。而公司数量占比不到4%的两个行业——保险业和石油、天然气、石化行业的18家上榜公司却创造了近20%的收入。

  在盈利能力方面,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十家公司创造了500家强上市公司近40%的利润。

  今年中国500强只有1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公司数量7年来最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接近106亿,居亏损榜首位。京东多年亏损之后,今年则首次盈利。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伏尔加之波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汽车周刊
   第A23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专题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5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6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广告
上榜公司营收利润均大幅提高
物质2.0展在自然博物馆展出
东航引进两家战略投资者
助力养老事业更进一程
申城优秀历史建筑可“深度阅读”
21亿“老鼠仓”案二审维持原判
广告
新民晚报综合新闻A09上榜公司营收利润均大幅提高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