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新民法谭
     
本版列表新闻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私房遭无理占据达五年
黄浦区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汤峥鸣 江跃中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汤峥鸣 记者 江跃中)地处上海市中心进贤路某号的一栋老房子,是鲁阿婆家的私宅,但因历史原因,老宅三层一直居住着吴某夫妇。虽然根据判决,吴某夫妇早在2013年底就应迁出该房屋,但两人始终以各种理由拒不迁出。7月30日,黄浦区法院对这起排除妨害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腾空吴某夫妇无理占据达5年之久的房屋。

  进贤路上的这处房屋,原系鲁阿婆家的私宅,后又作为公房。2013年,有关部门根据规定,陆续将楼内原有的承租人进行了安置迁出,并将房屋产权返还给鲁阿婆家。然而,虽然鲁阿婆家早已拿回了房屋产权,但居住在三层的吴某夫妇始终拒绝迁出,这让鲁阿婆家十分头疼。无奈之下,鲁阿婆家向法院起诉,要求吴某夫妇迁出。

  案件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判决吴某夫妇迁出进贤路房子,并承担房屋使用费。判决生效后,两人仍拒不履行,以身体不佳,无处可搬等理由拖延,并提出高额补偿要求。

  法官调查后发现,事实上吴某夫妇并非无处可搬,其在进贤路附近就有一套面积相近的房屋可供居住,而目前该处房屋却被吴某夫妇出租给邻居使用收取租金。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为该户制定了较为合理的安置方案。但在吴某夫妇看来,这些都无法满足其要求。

  执行中,虽然执行法官通过扣划吴某夫妇账户存款等对其施压,但两人始终无动于衷。为维护生效法律权威,黄浦区法院遂决定实施强制执行措施,对被吴某夫妇占据的房屋进行强制清场。

  7月30日上午,执行法官出现在吴某家门口,现场宣读了搜查令,并清点屋内物品,打包装箱后登记造册。为充分保障吴某夫妇的权益,房间内清理出的物品除部分生活必需品被运往迁入地房屋外,其余杂物则全部运往临时租借的仓库等待其认领。

  至下午4点,房屋顺利腾退完毕。历经半个多世纪后,已年过古稀的鲁阿婆重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老宅。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A13版:新民教育/科艺T台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家装专版
市中心私房遭无理占据达五年
痴心错付为哪般 姻缘不成拔刀见
“今后永不追究”条款是否永远有效
一男子电脑包设“机关”专窃教堂
假代购真诈骗 一经销商骗取3万元被起诉
手头紧 蟊贼想“碰碰运气”
新民晚报新民法谭A22市中心私房遭无理占据达五年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