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深港高铁8时开始售票,国庆假期的票今起都能购买
运营首日沪港商务座已经售罄
金志刚
■ “动感号”列车二等座车厢内景 图 VCG
  10:30 上午首发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期待已久的广深港高铁票务信息今早8时准时出现在12306官方购票平台上。上海往返香港的高铁票同步开售,其中商务座3137.5元人民币,一等座1646.5元,二等座1008元。上海虹桥到香港西九龙单程只需8小时17分,9月23日正式投运。

  自早上8时开售,到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12306上查询发现,9月23日运营首日上海到香港的G99次列车,商务座车票已售罄,一等座、二等座则显示“有”,说明目前票额还是充足的。值得一提的是,按照铁路预售期30天计算,今天最远可买到10月9日的车票,只不过10月9日上海虹桥站出发的车次车票要下午1时30分开售,但国庆假期里的广深港高铁车票,今天起都可以购买了。

  查询得知,广深港高铁投运后,上海与香港之间每天往返各开行一趟高铁:上海虹桥-西九龙的G99次列车,14:10发车,22:28到达;西九龙-上海虹桥的G100次列车,11:10发车,19:27到达。在支付方式上,旅客可使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方式在购票窗口购买高铁票,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自助购票机一人最多可买10张票。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公布了广深港高铁“动感号”列车的外形及内饰图片。列车被命名为“动感号”(VIBRANT EXPRESS),寓意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动感号”车身以银色为底色,白色及红色波浪纹为装饰,列车头尾两侧的橙色弧形花纹十分醒目,设计富有创意。

  “动感号”列车共有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节和第八节车厢为一等座/商务座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座车厢,七号车厢设有2个轮椅座位,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

  其中,一等座车厢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浪漫温馨;每个座位配有脚踏板、独立阅读灯、耳机接口等。二等座车厢每排设有5个座位,座椅设计时尚、色彩明快,地板有波浪纹设计。

  “动感号”车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自动饮水机、母婴护理台等设施。考虑到内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每个座位都配两种型号的插座,设计上十分贴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5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军界瞭望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康健园
   第A22版:健康养生/康健园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运营首日沪港商务座已经售罄
案件审理“全程在线”不打烊
陈树湘
京港澳高速车祸致18死 多人被追刑责
抓贼遭小偷索赔 法院判正当防卫
新民晚报中国新闻A10运营首日沪港商务座已经售罄 2018-09-10 2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