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国足明晨挑战巴林~~~
国足明晨挑战巴林~~~
国足明晨挑战巴林~~~
国足明晨挑战巴林~~~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明晨挑战巴林
里皮或将大变阵
关尹
  北京时间明晨0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此次西亚之旅的第二场热身赛,客场挑战巴林队。双方已经长达8年没有交过手,这让巴林队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但对于首战输球的世界名帅里皮而言,明晨他很可能对上一场的阵容进行大调整。

  四天前国足做客多哈,里皮派出了“最强阵容”,结果反被以青年球员为主的卡塔尔打了一个1比0。巴林队实力要远弱于卡塔尔,而且他们历史上还从来没有战胜过中国队。双方曾有过6次交手记录, 国足曾经取得5比1的大胜,不过近年则多以平局为主。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结果两队战成1比1平。

  里皮在首场比赛中,基本上派出的都是老将。面对巴林,里皮已经在考虑变阵。锋线上,近来状态一般的郜林可能会被替换,23岁韦世豪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包括池忠国、于汉超、杨旭等,也许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变阵,里皮恐怕是迫不得已。一周之后,上港和恒大将在联赛中相遇,甚至有可能决定本赛季的冠军。谁能赢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在争冠之路上就更占优势。不过,如果继续派出多名上港、恒大的国脚,两队的球员恐怕也不大会全力去拼,到时候又可能是出工不出力。

  这场比赛对里皮而言,其实也颇有压力。上一场败于年轻的卡塔尔队,让外界对里皮如今的执教能力、调教手段产生了质疑,“银狐”本人迫切需要一场胜利,而且在明年1月的亚洲杯之后,里皮与足协的合同也将正式结束,直到现在仍未续约,多少能说明足协的态度。在足协主席蔡振华淡出足球圈的背景下,再加上里皮团队年薪由恒大代付的特殊情况,里皮亚洲杯之后续约的可能性,恐怕已经不大。 

  首席记者 关尹

  央视五套明晨0时30分将转播中国队与巴林队足球热身赛实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5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军界瞭望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康健园
   第A22版:健康养生/康健园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希丁克执掌国奥
江畔打球 太有感觉
里皮或将大变阵
法国赢荷兰 吉鲁超齐祖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体育A15里皮或将大变阵 2018-09-10 2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