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01:中缝2-23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调查
网红小馆深夜人声鼎沸
夏韵
  楼下开着网红小馆,深夜店内人声鼎沸,这可苦了住在楼上的居民。近日,家住静安区长乐路930弄的居民刘小姐向本报962555新闻热线反映,自家楼下沿马路有一家名为“Le Vin”的酒吧餐厅,每天从傍晚5点要营业至次日凌晨2点。“经常有老外在马路上撒酒疯,声音特别吵,店家还营业到这么晚,让居民们怎么休息?”说起这家店的扰民问题,刘小姐可谓气不打一处来。

  酒徒深夜吼叫

  刘小姐告诉记者,上周她感冒发烧,晚上10点就上床休息了,不想没睡几小时,到了凌晨1点左右,被楼下的叫喊声吵醒。刘小姐说,她往窗外一看,店门口几个老外拿着酒瓶在乱吼乱叫,一边喝酒一边步伐踉跄。而这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两年这家店还是24点关门,现在要到凌晨2点。”对于店家延长营业时间的做法,刘小姐很生气,“既然开在小区旁,为什么不照顾一下居民的感受呢?”

  多番投诉无效

  近两年来,刘小姐多次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然而收效甚微。拨打110,民警来现场也只能劝诫顾客和店主,过几天噪音再现。今年8月,刘小姐又向静安区人民政府网上信访中心反映情况,对此,静安公安分局回复她,“不属于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应向有关部门反映,不予受理”。

  “这家酒吧深夜扰民就没人能管了吗?”深受其扰的刘小姐十分苦恼。

  呼吁加强整治

  9月7日,记者联系到当地居委会。居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刘小姐反映的问题,居委干部和社区民警多次上门教育过店主,店主态度良好,答应会提醒顾客注意不要耍酒疯,影响他人休息。但居委会负责人坦言,店主认为控制不了顾客的行为,尤其是在顾客喝醉酒神智不清的情况下,这也是该扰民问题长期存在的症结所在。

  另外,该负责人还透露,据她所知,因刘小姐反映的是噪音问题,12345市民热线将工单派发至环保部门。但从标准的噪音分贝上讲,这些老外顾客醉酒后的喊叫声可能达不到噪音数值。

  刘小姐的烦恼就没办法解决了吗?有市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跨前一步”,多部门联合整治,借鉴此前永嘉路酒吧一条街的解决之道,调整店铺业态、取缔上街经营、停止酒类经营,让与酒吧为邻的居民能睡个好觉。

  本报记者 夏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5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军界瞭望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康健园
   第A22版:健康养生/康健园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与民分忧 为民解难
网红小馆深夜人声鼎沸
新民晚报中缝2-23ZF01网红小馆深夜人声鼎沸 2018-09-10 2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