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希望观众可以在此待上一整天~~~
希望观众可以在此待上一整天~~~
希望观众可以在此待上一整天~~~
希望观众可以在此待上一整天~~~
     
2018年09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观众可以在此待上一整天
文化广场
欲把剧场变广场
吴旭颖
  本报讯(记者 吴旭颖)昨天,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迎来了重建开业后的七周年庆。早上九点开始,曹启泰、徐俊等五位艺术家作为特别版剧院开放日讲解嘉宾,从台前幕后诉说与文化广场的故事。ByStage汇谈、WE市集、乱乱手帐、真诚咖啡壶、素人弹唱会等活动也在剧场各个角落同时开展。下午的庆典仪式上,文化广场发布了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和成果。

  今年,文化广场已为观众带来了208台演出,吸引观众282271人次;公益活动214场,共12975人次参与。在跨界合作、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文化广场提出大艺教理念,致力于打造充满思想性、艺术性、生活性的剧院空间。比如英国国家剧院《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在文化广场演出前正遇上世界自闭症日,结合演出文化广场先后开展“我们是天上的星星”公益分享会、召集志愿者前往三叶草儿童康健园等活动。公益性艺术推广品牌“剧艺堂”也走进多家书店和商场进行剧本朗读和肢体表演训练。突破了单纯演出场所的功能,肩负起公益教育的责任,让“来自星星的孩子”受到更多关注。

  剧院二楼观众厅两侧“ByStage图书馆”的建立,也是文化广场拓展艺术教育形式的尝试。同时,以书为介的“汇谈”系列活动也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国内知名艺术家、创作者、学者在这里举办讲座,与大家对话。剧场开放日、艺术课堂、“艺术家伙伴计划”、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也进一步缩短艺术家与观众的距离。

  除了一流的演出,七岁的文化广场有了讲座,有了展览,有了图书馆,还有了艺术课堂。“我们希望观众可以待上一整天。”也许不久的将来,文化广场就会从一个舞台、一个剧院变成一个真正“广场”,就像曹启泰对它的祝福那样:“你在文化里,广场在等你。”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A05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A06版:沪港一线牵特别报道
   第A07版:沪港一线牵特别报道
   第A08版:要闻
   第A09版:科创上海
   第A10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1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康健园
   第A23版:康健园/健康养生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青春之歌 英雄情怀
文化广场 欲把剧场变广场
浮世绘佳作亮相
广告
新民晚报文娱/文体新闻A14文化广场
欲把剧场变广场
2018-09-24 2 2018年09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