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文体汇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剧场不只局限于舞台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特别展览
赵玥
  剧场,不只局限于舞台,当代艺术与剧场空间结合,或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2019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特别展览——RELIC(遗迹)感官剧场本周在上话七楼展馆开幕,数字化视觉艺术与互动声音装置在剧场里交融,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修葺一新后的上话已经运营了两个多月,话剧大厦内的三个剧场演出不停。新开幕的展览占据了整个7楼空间,由装置、新媒体交互装置、声音艺术、文本、录音、纪录片等元素构成。展厅中央放了一支话筒,当观众对着话筒说话时,回声会回荡在展厅内,并可能触发不同的音乐回应。在未来三个月的展览周期中,该展览将不断“进化”,从7楼也许会扩展到网络和其他空间,成为一个有生命感的艺术项目。

  跟着角落的旋梯走到6楼,在小剧场外的观众等候区,又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在这里,观众可以参观了解到上海话剧的历史,从中国话剧的发源地上海到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上海青年话剧团的历史,同时可以近距离看到上话经典剧目老照片、经典角色的服装、舞台设计模型以及1:1的道具等。

  作为全国首家开放式剧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说:“我们欢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能走进剧场,希望上话成为人们精神空间的容器。”上话专门打通了一楼到三楼的空间,让观众可以拾级而上感受挑高大厅的装修风格。哪怕是非演出时段,人们也可以走到二楼买杯夏日限定饮品“亨利之血”,坐在窗边看安福路的人来人往,期待着即将上演的莎士比亚经典话剧《亨利五世》。   本报记者 赵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5版:都市小区
   第A06版:郊野大地
   第A07版:国际新闻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动态·广告
   第A10版:话题/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聚焦
   第A12版:夜上海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新民财经
   第A16版:股市大势/新民财经
   第A17版:新民财经/理念分享
   第A18版:家庭理财/新民财经
   第A19版:金色池塘
   第A20版:晚晴风景/金色池塘
   第A21版:金色池塘/长命百岁
   第A22版:乐活年华/金色池塘
   第A23版:新尚
   第A24版:广告/新民健康
扫一扫添加新民体育、 新民演艺微信公众号
巩俐球场当面请教郎平
其实,阅读不仅限于读书本
剧场不只局限于舞台
海派民乐带你神游丝绸之路
新民晚报文体汇A08剧场不只局限于舞台 2019-08-03 2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