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条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
罗水元
  本报讯 (记者 罗水元)今天上午,随着国网上海电力、国网浙江电力施工人员在最后一段线路上的接头搭通完工,上海联系浙江的青浦-嘉善10千伏互联工程正式建成投运。这是长三角一体化首条跨区域配网互联互通工程,是促进长三角地区跨区域电力融合,实现长三角能源高可靠保障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提升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交界区域电力供应末端保障能力。

  今年6月1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发布,《行动计划》将“能源互济互保”作为七大重点领域之一。这项工作正由国家电网公司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两区一县正式开展。

  国网上海电力介绍,青浦-嘉善10千伏互联线路的贯通,实现了以最小经济代价让电网更加坚强可靠,是长三角一体化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线路贯通后双方在管理、运维、调度等方面形成的制度体系,也为长三角地区在更高层次上的电力一体化协同创新提供了参考。

  目前,上海青浦、江苏吴江交界区域跨省10千伏互联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待三地边界区域10千伏电网联通后,将形成线路末端联络、负荷转供灵活、网架结构坚强的一体化配电网。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长三角泛在电力物联网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枢纽、搭平台、强应用、促共享,电力先行将为全行业和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大机遇,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长三角/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4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5版:夜上海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新民旅游
   第A19版:新民旅游·广告
   第A20版:旅游资讯
   第A21版:旅游资讯
   第A22版:旅游资讯
   第A23版:旅游资讯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乐享徐汇漫生活
上海建国内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首条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
穆加贝和英国“老爷”
G60科创走廊安防产业联盟成立
广告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8首条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