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2015年达成了《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共同愿景,是来之不易的。中国将坚定地支持落实《巴黎协定》,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政策行动,100%的兑现所做的承诺。”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第八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开幕式上表示。

  “中国内地高校在排行榜中的名次持续上升,是今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的显著特征。这一结果表明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高等教育的持续投资已经获得回报。”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4日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跻身百强。这6所内地高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

  “已经七年了,依然是个胖子。”“我真想再去听一遍老师们的课。”“毕业后再也吃不到馅那么大的饺子了。”“明天就飞美国了,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参加毕业典礼。”

  ——95后大学生迎来毕业季,在毕业前夕,他们面对摄像头留下自己最想说的话。

  “其实并不存在真正的‘天赋基因’,那些所谓的‘天赋基因’是指和智商相关的一些基因,将其命名为‘天赋基因’只是个‘噱头’,它有一定的科学基础,但是夸大的成分过多。”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孙英丽说。一种“天赋基因”检测近来在家长中流行起来,不少人花高价为孩子做了这种检测。

  “这次是朋友圈没弄好,闹出的一个‘事故’。”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刘先林说。他没想到,自己会在78岁的时候成为“网红”。他说,那张他光脚穿着旧皮鞋、坐在高铁二等座上修改文件的照片,不应该受到这么多的关注。

  “昨晚五点半的时候我刚发的快手(一视频网站),然后今天早上八点半不到就被抓了。”

  ——被抓的云南飙车少年说。近日,云南接连发生两起少年开改装摩托车,车上贴着“挑战全云南交警”字样的标语被抓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贴标语的少年称自己想上网站热门,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败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评论/随笔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新民邻声·热线/上海新闻
   第A11版:综合新闻/新民邻声·话题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新民晚报/社会
   第A28版:人物/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广告
   第A32版:家装之窗
让休闲农业农韵十足
声音·八方
漫游费将取消,流量还分本地和全国?
扫一扫
新民晚报要闻A03声音·八方 2017-06-16 2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