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大虹桥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倒计时,新虹准备好了!
  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不到40天了!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社会面动员、安保维稳……新虹街道承担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决战进口博览会200天行动计划》要求,新虹街道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积极做好进口博览会虹桥交通枢纽及周边区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提升志愿服务的能级、质量和水准,实现服务更加规范、流程更加优化、环境更加美化的目标;同时依靠志愿力量,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参与进博会,扩大进博会的宣传和影响力,为进口博览会的如期举办、圆满成功提供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城市保障工作。

  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最精彩的活动……无数服务进博的先锋正奋战在一线,坚守职责,负起重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付诸行动,践行誓言,为盛会圆满召开贡献力量。进博倒计时,新虹准备好了。

  誓师大会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9月15日,新虹街道召开进博会倒计时50天誓师大会。街道班子领导,机关科室(部门)、企事业单位,居村、楼宇工作站,小区物业公司,环保养护单位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郁小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

  一、用行动践行誓言

  服务保障进博会,新虹街道再动员再部署,对于下一阶段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新虹还要在这些方面继续下功夫:

  站位再提高

  接受洗礼,焕新面貌,迎接世界注视

  对新虹来说,进博会的召开是考验也是机遇,是提升区域环境、队伍面貌、工作能级的全新平台。新虹人要把对进博会的认识再提高,通过服务保障进博会,

  工作再聚焦

  锁定重点,抓牢核心,全力保障盛会

  服务保障盛会顺利召开,需要的是政府、企业、社会、居民各方齐心协力。站在倒计时50天的时间节点上,曲峥书记再次强调了服务保障工作的几大重点,即把安保维稳作为第一要务,把精细化管理作为工作核心,把动员社会参与作为行动关键,把提升周边环境作为建设目标。锁定重点,抓牢核心,全力保障盛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再明确

  守土有责,团结协作,以行动践誓言

  每一个最小的网格单元都是一个责任主体,区域的安全有序皆赖于此。今日以后,无论是在居民区、商务区还是街面,你都会更加频繁地看到网格员的身影。网格责任人会再明确,督查力度会再加强,部门间的配合会更紧密。新虹人将守土有责,团结协作,以行动践行今日誓言。

  二、区域安全感,我们来守护

  在6月的闵行区安全满意度调查中,新虹在全区位列榜首。愈加精细有力的管理,人防技防的覆盖是新虹人安全感的来源。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华对下一阶段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对标最高标准,明确属地责任,进一步优化反应流程和指挥架构,实现守土有责、精准管控,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

  三、服务进博会,我们做先锋

  党建引领“七彩进博·先锋行动”活动正在新虹街道火热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吸引了各界参与。街道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一线工作中,各部门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公益服务、交通保障等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动员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做好服务保障进博会的先锋。

  四、城市新面貌,我们来“美颜”

  从道路桥梁,到绿地水系,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大工地,每天都有新变化、新进展、新惊喜。新虹街道正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美环境”全力建设提升区域形象,为城市面貌“美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丽琴强调,要抓紧项目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做好常态管理,以最好的形象和最美的面貌迎接进博会。

  党建引领·志愿先锋

  “新虹新联会”揭牌成立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新虹街道而言,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新虹迎重要的发展机遇之年。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新虹街道将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工委总体部署,一起谋划、部署、落实,共同构建大党建、大统战、大团结格局。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家门口的进博盛会。

  今年,街道党工委打造了服务商务区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品牌——“虹新荟”。经过半年多的耕耘,终于“开花结果”,正式成立了新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即“新虹新联会”,自此,新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组织。

  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在会上代表中共闵行区委向新虹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要充分认识组织引导的必要性,要切实增强品牌活动的有效性,要科学把握统战工作的规律性。同时注重思想引导、培养扶持和关爱凝聚,将党建和统战结合起来,将思想引导和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培养代表人士和发挥群体作用结合起来,将服务保障和总结宣传结合起来。

  基层党建工作例会部署重点

  新虹街道近日召开首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会上,社区党建办通报了各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情况和区党建全覆盖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部署开展“七彩进博·先锋行动”活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及近期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事项。

  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在会上指出,希望基层党组织:一要夯基础、创品牌,打造有新虹特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二要讲政治、顾大局,为进博会服务保障凝心聚力。

  七彩志愿·助力进博

  家门口的盛会,不光需要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也需要各个年龄层的市民深入了解、贡献助力。想为家门口的盛会做点事情,那么欢迎你来加入进博会志愿者的队伍。

  新虹街道近日在虹桥天地户外广场举办了“七彩志愿·助力进博”进博会倒计时50天社会宣传及志愿者动员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能“一站式”了解到关于进博会方方面面的情况,不但有各种宣传资料、展板展位供get基础信息,更有党员、青年、巾帼、文明宣传、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医疗保障、社区平安、市容环保、文明窗口10大领域志愿者代表现场动员,志愿bus线下志愿者招募点也凭借着新颖的造型吸引了众多白领关注,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热心为其提供岗位咨询、注册和报名指导、活动对接等服务。大家一呼百应,活动现场共招募志愿者268名。

  此外,主流阿卡贝拉团队以无伴奏人声演唱的形式在人流密集区组织了一次进博会志愿宣传音乐快闪行动。把人人参与、服务、保障和共享进博会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现场街头艺人角,参与现场进博宣传任务便可获取音乐点播机会,由街头艺人为其献唱专属音乐或吹奏乐器。另邀请了魔术师、小丑扎气球等在现场流动展演,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活动外场,为宣传助力进博,由机关党员、企业党员、辖区幼儿教师党员及区驻单位党员等组成的 “五彩”先锋队朝着虹桥天地、万科中心、龙湖、阿里巴巴、冠捷、绿谷五条线路、22个点位出发,一一“打卡”,与商家、企业合影,邀请他们填写寄语为进博加油助力,在城市定向赛中宣传进博会,动员楼宇、窗口行业关注参与进博会。

  党员白领物业共组志愿者队伍

  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职责,因为同一件事被凝聚在一起,共同贡献力量、履行职责。新虹楼宇工作站三湘分站在“迎进博 提品质 优服务”工作交流会上,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这支志愿者队伍成员中包括党员、白领、物业等,他们不仅将参与五彩进博服务,也将参与到工作站日常楼宇网格巡查工作中。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进博会环境提升、商务区配套建设、企业注册经营、人才政策、楼宇安全管理等内容和企业进行沟通。龙湖、普迈科、联陆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商务配套越来越完善,街道还为白领提供了丰富的课程活动,服务越来越贴心暖心。

  喜迎进博·社企联动

  社区文化活动节闭幕

  突如其来的降温,也抵挡不住热情,跳出最燃的舞蹈,唱出最棒的歌声,感受最真的陪伴。新虹街道社区文化活动节近期在新虹文化中心剧场内举行了闭幕式,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闭幕式在“社区邻里”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沪剧联唱、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太极拳展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梦想!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希冀!我们是进博会的志愿者……”一首《筑梦初心 领航未来》道出了新虹进博志愿者的心声,一曲《美丽新虹》唱出了新虹人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一段《社区微访谈》讲出了新虹人的幸福生活与美好向往,一道道文化盛宴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爱新虹”知识竞赛启动

  “扫码答题就能拿奖品,折纸签名送祝福,还能免费喝咖啡、玩抽奖,这个有吃、有玩、还有爱心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短短30道题,涵盖了进口博览会、新虹街道概况和以及美丽新家园建设治理等各个方面,大家边认真看宣传手册边答题,不仅对身边的社区治理成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对万众瞩目的进博会筹备情况也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可谓从“温馨家园”到“国家大事”,都尽在掌握。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有趣又能学到不少知识,收获颇丰。

  共传进博风传承非遗文化

  第二届传进博风-承新虹韵-聚邻里情邻里节近日在乐在爱博·邻里中心开启首次活动。首站活动以传承为主题,围绕非遗文化开展皮影戏节目赏析、剪纸技巧教学评比等内容,现场还有专家、大咖、非遗文化传人对居民的作品进行指导哦。

  迎进博助创全中秋灯谜会

  你对进博会、创全工作了解多少?日前富力筹备组办的“迎进博 助创全”中秋猜灯谜活动给大家出了“难题”。只见居委活动室里数十盏造型各异的灯笼高高挂起,居民穿梭在五颜六色的灯笼中间,仔细看灯笼上的小纸条:内容涉及进博会、创全、中秋典故、成语诗词……原来每个小纸条是一则谜面。居民信心满满,甚至刚一看谜面就说“我知道了!”。

  “益进社区”公益映像日

  有文艺表演,有便民服务,有爱心义卖,还有进博会的元素,新虹街道在华漕公园举办的助力进博会、新虹“益进社区”公益映像日活动,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过路人围观。

  《今天是个好日子》,太极拳《红梅赞》,《吉祥中国年》《纱巾舞》……这些耳熟能详的曲子都被演绎出了新含义、新味道。便民服务区,磨刀修伞、免费理发、维修家电……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商家办起了爱心义卖,用行动参与公益,践行“益进社区”。

  月饼配咖啡自制茶话会

  中秋期间,新虹楼宇工作站协信分站在协信中心T2的中城卫大厦六楼为白领们准备了一场咖啡和月饼制作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楼宇内企业员工参加。从咖啡豆的研磨、冲泡到闻香、品味,从月饼选模到配馅,自己动手做的,品尝起来就是不一样。午休时间已成了一场小小茶话会。

  此外,协信站在所辖商务楼宇片区内组织开展了不少有意思的活动,以“传承经典诵中秋”、“感恩相伴庆中秋”、“弘扬美德圆中秋”、“快乐体验暖中秋”为活动的四大主题,邀请片区内楼宇企业员工、项目物业负责人、片区联合党支部党员以及楼宇志愿者队伍共迎中秋佳节,宣传进博会和创全工作。

  保障进博·技能进阶

  礼仪培训,帮志愿者树立最佳形象

  发肤容貌、衣着打扮、举止神态,志愿者是城市的名片,也代表着每一位东道主的形象。为此,新虹街道特邀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特聘讲师、职业培训师刘碧瑛,为百余位志愿者举行了一场“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开讲前,刘老师点出了礼仪的本质——用恰到好处的方式表达尊重;点出了志愿服务引导行动内在的逻辑——一切以服务来宾、方便来宾为原则。弄懂了道理,还知道如何操作,才能“知行合一”。

  刘碧瑛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仔细为志愿者讲解了志愿者形象提升知识,把知识点拆解为生活里的具体情景,有问有答,要点分析,情景演绎……别看只是一个手势,姿势“垮”了,精气神儿就没了。经老师点拨,志愿者们无论站姿、坐姿都端庄得体。急救培训,掌握基本救护知识

  “呼叫120的时候,你要说明以下信息:详细地址,典型标志物;病情、病因描述;问清120到达大概时间,为迎接救护车做准备;姓名、联系方式。注意!不要先放下话筒,要等120调度人员先挂断电话。”

  当意外来临时,如有人能通过科学的救护知识,施以援手,那么无疑会为挽救生命抢得先机。可实际上,一遇到紧急情况,人就慌了,关键信息都说不全。

  针对这种情况,新虹街道近期举办了一场急救培训,闵行区卫计委团委委员、急救闵北片区负责人陈迪平教授了大家紧急情况下的关键要点,还通过教学道具模拟了心肺复苏,配合要点讲解,教给志愿者基本的救护知识,为保障进博会、加强服务能力做好准备。

  沟通培训,教社工“好好说话”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沟通则是工作中的润滑剂,是技术更是艺术。专注、倾听、同理心……面对面交流时,这些态度和“技巧”都很重要。在新虹街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大培训之“社区沟通与语言表达”的主题培训上,来自新虹街道社区的40多位社工一起就沟通这门艺术展开探讨。

  现场培训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中的沟通经验,来自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社工、华东师范大学客座讲师杨礼丽就以这些经验作为案例,展开分析。怎么引导来访者把问题表达清楚?对问题有了一定了解之后,能不能给出一些中肯的建议?通过情景模拟,杨礼丽带教学员将沟通技巧在实际情景中融会贯通。

  深入治理,城管先锋突击队共同宣誓

  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城市治理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闵行区城管执法系统近日举行了“奋战50天 决胜进博会”誓师大会,来自新虹中队的突击队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并庄严宣誓,为进博会期间城市管理的服务保障做好准备工作。会后,市、区城管执法局领导前往新虹街道城市综合养护实训基地指导工作。

  国防民防,男女老少齐参演

  提升地区安全管理能级,增强居民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保障“进口博览会”, 新虹街道近期在爱博一村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防空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响起,居委干部以居民区遭空袭为背景,迅速有序地转入地下隐蔽点。确认全员撤离隐蔽后,解除空袭警报,演练圆满完成。居委同时设立了国防宣传教育点;街道武装部通过调查问卷,与居民增强国防教育的互动性;消防官兵则演示了民防器材使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动态/文体汇·广告
   第A11版:文体汇/聚焦
   第A12版:动态/文体汇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大虹桥专刊
   第A16版:大虹桥
   第A17版:大虹桥
   第A18版:大虹桥
   第A19版:专版
   第A20版:专版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22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24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25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
   第A26版:文艺评论/星期天夜光杯
   第A27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A28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9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30版:品质生活/星期天夜光杯
   第A31版:星期天夜光杯/亲子
   第A32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进博倒计时,新虹准备好了!
新民晚报大虹桥A17进博倒计时,新虹准备好了! 2018-09-30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