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63岁老翁一天踢两场球
——健力宝队在巴西体验足球王国的魅力
高兴
■ 63岁的约塞(中)老当益壮
■ 朱广沪接受巴西当地电视台采访 本版图片 特派记者 高兴 摄
  昨天,正在巴西怀旧的健力宝队与如杰基巴市的一支混编队进行了一场25分钟的友谊比赛,比赛中最吸引人的是对方阵中一名63岁的老翁约塞。

  在唱国歌环节,当他看到中国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对着他时,他就兴奋异常,大吼大叫。

  起先,大家都以为这位已经完全谢顶,且肚子很大的白种人,是来“打酱油”的。哪知道,他是来“埋地雷”的。作为中后卫,目测身高不到1.60米的他,居然神勇异常,在禁区内两次化解了健力宝队的进攻,使得连日作战伤兵满营的健力宝队以1球小负。不过,他并没有参与到前场的进攻中去。

  25分钟的比赛一结束,国内不少媒体记者纷纷采访起这位老翁。他告诉大家,他下半场还要踢半场,下午还有一场比赛,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中断过踢球,几乎天天踢,而且不止踢一场。

  武汉籍的健力宝球员王文华感叹:“巴西有很多足球天才。但天才不是凭空生出来的,这是与整个踢球的环境密不可分的。在巴西这样的环境,天才比其他地方多,也是正常的。”

  的确,以前只是听说巴西足球氛围怎么怎么好,但若非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相信。在如杰基巴这个只有4500多人的城市,昨天健力宝队的到来,直接把市长也请到了场。比赛前,奏两国国歌,还放了鞭炮。当地还专门为了“健力宝队回娘家”(不知巴西人是不是这样表达的)制作了纪念T恤。

  在这个没有草的泥巴球场上,居然还有专门从休息室通向球场的通道。两队比赛时,仍有百名球迷来现场看球,连对面小山坡上也坐了一些人。

  结束对约塞的采访后,所有人看着他所在的混编球队与一支15岁的青年队进行了另一场25分钟的比赛。比赛中,约塞奋勇异常,不但铲球还有一个鱼跃冲顶将一个传中球解围出禁区。这令所有在场的中国记者啧啧称奇。

  不经意间,又有中国记者发现,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在球场边的沙地上,把一个空“雪碧”瓶当作足球玩了10分钟……

  另一个真实的故事是,这次与健力宝公司、李宁公司一起赞助此次健力宝重返巴西行的安信地板,十几年前在巴西开工厂时,得到的建议是:要想赢得当地人的心,就为他们建一个足球场吧。安信地板公司当真就在巴西北部亚马孙河边上的工厂里造了一个带灯光的足球场。结果,收到了奇效。

  不得不说,这就是巴西,一个当之无愧的足球王国。这也就是为何健力宝队员们在巴西的土壤上学了5年后,回来就是比同龄人踢得更好的根本原因。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巴西如杰基巴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评论·随笔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科教卫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中国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文娱新闻
   第A14版:体育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财经新闻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养生/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保健
   第B04版:康复/康健园
   第B05版:康健园/心理·人际
   第B06版:心理·调查/康健园
   第B07版:康健园/心理·情感
   第B08版:幸福之门/专版
   第B09版:运动汇
   第B10版:域外传真/运动汇
   第B11版:运动汇/风云人物
   第B12版:热点聚焦/运动汇
   第B13版:运动汇/热点聚焦
   第B14版:夜光杯
   第B15版:夜光杯
   第B16版:阅读/连载
63岁老翁一天踢两场球
欧洲诸强联赛战报
体彩公告
新民体育微信
广告
广告
新民晚报体育新闻A1463岁老翁一天踢两场球 2013-12-09 2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