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生态、好水源、好年货
2017千岛湖年货“游购”攻略出炉,“约”吗?
千岛湖年货节
千岛湖旅游
  我们山里人家,最喜好在冬天围着火炉话家常,这辈子都忘不了奶奶家火炉上的汤瓶炖猪肉了。肉质滑嫩,鲜香无比,想起来都让人口水直流。而在千岛湖畔的农家里,农民伯伯自己养的年猪,吃了一年的粮食和杂草,跟菜场里卖的绝不可同日而语。有这么一道美味佳肴,那才称得上是过年!到千岛湖淘年货,千万要住一宿民宿,那可满满的都是乡村里的回忆。

  我要预约:

  ■文昌镇 王家源村塔心自然村

  杀年猪(淳安花猪),配套农庄、乡非云舍民宿15168382388

  ■枫树岭镇 下姜村

  挖冬笋、杀年猪 13989862656

  生态基地捞甲鱼

  优质的生态环境孕育出来的美食当然是健康的,千岛湖畔的汾口镇有一个超级大的中华鳖基地,它是杭州市的“菜篮子”基地。这里养殖的清水鳖以“生态”著称,还上过电视呢,因为全部使用千岛湖源头活水养殖,选用冬眼两龄以上本地鳖种,不用任何药物养殖,只食小鱼小虾,油少而黄,口感油而不腻。整个养殖基地就像一个中华鳖文化公园,不仅能近距离看到自己要采购的活鳖,还能学习选鳖和烧鳖的知识,让自己“长进”不少。千岛湖的中华鳖基地还提供物流配送,完全不用担心携带不便,赶紧行动给自己准备一道进补的年夜菜吧!

  我要预约:

  ■汾口镇 祝家村

  千岛湖清水鳖 13968119236

  穿着棉袄摘柑桔

  千岛湖有成片的桔园,得益于湖泊小气候,果树全年吸收大山的精华和湖水的灵气,水果特别甘甜。说到桔子,千汾线上的界首柑桔可是深得人心,皮薄汁多,十分蜜甜。老爷车巡游线边上的鸠坑乡“甜桔王”更加大名鼎鼎,多次获得桔王评比大赛冠军,在桔子界闻名遐迩。更有意思的是,桔园还专门培育了一批特殊品种,即使大雪纷飞桔子还笑迎枝头。那时候,穿着棉袄摘桔子就变得其乐无穷了。

  我要预约:

  ■鸠坑乡 中联村:甜桔王农庄

  冬天柑桔采摘 13175038109 13968113196

  草莓园里土鸡肥

  冬日的清晨,千岛湖周边山村的地上,常有一层薄薄的白霜,温度比外面低一些,而白天随着太阳的照射又变得十分暖和。千岛湖的草莓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生长速度缓慢,但比别处的更加甜美。值得一提的是,千岛湖的草莓一般都种植在“百果园”里,各类水果四季生长,于是又孕育出了撒欢的土鸡,这些吃着水果和昆虫长大的土鸡,那叫一个鲜香!到千岛湖农业园里淘年货,荤素两不误!

  我要预约:

  ■千岛湖镇 汪家村:新民果品农业园

  水果(草莓、凤梨)采摘、土鸡、百果园 13957976682

  ■枫树岭镇下姜村:乐乐水果园

  草莓采摘、园区农事体验、登山、土鸡 13968116968

  ■姜家镇 上玉泉村:方盛果园

  杀年猪、打麻糍、土鸡、天鹅 13968169388

  爬山过岭挖冬笋

  千岛湖的山林里,生长着大片大片的竹林,那些厚厚的竹子落叶下面覆盖了一道极为鲜脆的美食——冬笋。冬日伴着暖暖的阳光,在斑驳竹影间挥上两锄头,抖擞抖擞精神,不仅可以享受亲自寻找美食的乐趣,还能出出汗,过一个暖暖的健康假期。在石林、大墅、枫树岭等沿湖乡镇,多是产竹之乡,保准大家第一时间尝到鲜。当然,在这些小镇的农贸市场上转悠转悠,说不定还可以“坐享其成”哦!

  我要预约:

  ■枫树岭镇 下姜村

  挖冬笋、杀年猪13989862656

  ■石林镇 富溪人家

  冬笋、土鸡养殖 13706718397

  ■姜家镇 姜家村

  挖冬笋、长寿面、鱼干、烧饼 18258801069

  “约”我有惊喜

  1、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二(2017年1月25日至1月29日),千岛湖景区免门票;

  2、正月初三至十五(2017年1月30日至2月11日),千岛湖东南湖区门票60元/人·张;

  3、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杭州市、上海市松江区、衢州市龙游县、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市民凭居民身份证,千岛湖景区门票40元/人·张;注:享受以上优惠政策的,不予办理隔日游手续。

  农家院里豆腐香

  做豆腐,也就意味着要过年了,这就是我们千岛湖。磨豆、煮豆汁、滤豆渣、点卤、压豆腐,一阵忙碌后,就可以享受地道的农家味道了。白豆腐、油豆腐、辣豆腐、毛豆腐、豆腐皮……一顿鲜香豆腐宴,总有一款适合我们的餐桌。

  我要预约:

  ■富文乡 青田村:葛岭农家乐

  做豆腐 64877051 13867400177

  ■梓桐镇 石川坞:文佳农业休闲园

  烤全羊、拔萝卜、磨豆腐15067518330

  上海新天地旅业集团有限公司(L-SH-CJ00153)

  上海收客平台:

  直客报名热线:邱老师 021-63356898;

  同行报名热线:方老师 021-63333792;

  旅游咨询

  (08:00-20:00)

  400-8811-988

  官方网站:www.qiandaohu.cc

  官方微博:@千岛湖旅游

  (新浪&腾讯)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新民邻声·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专版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大网购专版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新民法谭
2017千岛湖年货“游购”攻略出炉,“约”吗?
新民晚报专版A132017千岛湖年货“游购”攻略出炉,“约”吗? 2017-01-06 2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