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上港客战恒大死里逃生记
~~~上港客战恒大死里逃生记
~~~上港客战恒大死里逃生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辈子难忘的比赛
上港客战恒大死里逃生记
关尹
  身为球迷,如果昨晚你没有在电视机前观看恒大与上港的这场亚冠决战,应该会是一种遗憾。

  带着首回合4比0的巨大优势而来,谁都认为上港的晋级毫无悬念。但昨晚的恒大背水一战、绝地反击,常规赛90分钟内硬生生还了上港一个4比0。好在最后的点球大战,幸运女神站在了上港这一边,否则真叫“痛失好局”。

  刺激、精彩、一波三折、悬念迭生,这很可能会作为中国足坛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球永载史册。上港笑在了最后,但比赛没有输家。

  高潮迭起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恒大与上港的第二回合,只是走走过场而已。首回合0比4落后,又缺少了核心外援保利尼奥,恒大难道还能扳回来?

  主力中卫贺惯、右后卫傅欢遭遇停赛,给上港的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隐患。事实证明,少了这两人,上港的防守脆弱得有些不堪一击。

  恒大开场就发动了猛攻,把上港压制得喘不过气来。第21分钟,石柯的严重解围失误送给阿兰绝好单刀机会,巴西前锋的进球掀起恒大的反扑浪潮。他们在与时间赛跑,第90分钟,高拉特后点头球中的,真的把比分打成了4比0!

  上港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惨重代价。全场比赛,他们几乎放弃进攻,任人宰割。一次次毫无目的的大脚,让上港球迷感受到的是一次次折磨。事实上,他们给了恒大太多进球的良机。仅上半场,高拉特就错失一次单刀,还有阿兰的一脚挑射眼看着就要入网,却被林创益在门线上解围。否则,恒大半场就能完成大逆转。

  加时赛短短30分钟,两张红牌、两粒进球,绝望和希望犬牙交错。胡尔克那脚无解的直接任意球,让上港看到了生机,但又是在最后临近结束时送给对手一粒点球,把胜利拱手相让,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决胜。

  虽已入秋,当下的广州即便在晚上也是闷热无比。剧情如此反复,让现场球迷看得直呼心脏受不了。点球决战中为上港打进最后一球的于海赛后也如此感慨:“这是一场让我一辈子不会忘掉的比赛。”

  困难重重

  这个夜晚,等待是如此漫长——加时赛和点球决战踢完,已近23时;开完双方主帅的新闻发布会,则将近凌晨。

  客观而言,上港昨晚的表现确实糟糕。尤其常规赛的前90分钟,足以用“灾难性”来形容。但不得不提的是,比赛之外的一个个故事。

  前往天河体育场的路上,上港的球队大巴遭遇了3次车祸,浪费了不少时间。更蹊跷的是,其中两次居然是车牌号一样的汽车所为。

  连遇车祸,上港的工作人员用了“果不其然”4个字来形容,似乎一切都是早已设计和安排好的。出征广州的客场前,“酒店风云”的故事真实上演——球场所在的天河区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全部拒绝上港入住,无奈之下他们只能下榻距球场11公里的另一家威斯汀酒店。

  抵达天河后,上港的队员们发现:休息室的空调“恰好”坏了。昨晚的广州,身处室外都会觉得闷热,封闭的室内就更不用说。

  也许在外人看来,这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如此一场巅峰对决,任何一个细节,可能都会带来致命影响。

  而在上港主帅博阿斯眼中,昨晚的“主场哨”相当明显。点球决战第三轮,门将颜骏凌就因为“干扰动作”被出示黄牌,而那只不过是一次正常的门将行为;在决定罚点球的球门方向时,裁判也选择了恒大球迷欢呼的一方。“对手这样一家大俱乐部,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让我们不可思议。因此能够最终晋级,这是上港的骄傲。”

  也许是遭遇太多场外因素,即便最后晋级,博阿斯在发布会上也显得有些情绪失控。他用相当激动的语气痛斥道:“恒大为了胜利什么都能干。”

  但不管如何,上港球员最后还是扛住了种种压力。哪怕被罚下两人,一度陷入绝境,他们在点球决战中依然弹无虚发,而恒大的高拉特第一个就罚丢了。

  “我们命硬。”赛后,上港一高层向记者感叹道。死里逃生,这是一场艰苦的胜利。跨过恒大这个最强对手、经历如此历练之后,“命硬”的上港是不是应该去憧憬一下亚冠冠军?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金山教育
   第A26版:汽车周刊
   第A27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8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一次事故 一场教训
一辈子难忘的比赛
豪情胡尔克 悲情高拉特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8一辈子难忘的比赛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