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美方言论罔顾中美经贸合作事实,混淆视听。中国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自身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得来的。”

  ——针对美方近期将中国经济发展归功于美国对华的贸易投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于1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回应。

  中方数据显示,自1987年我国有外资统计以来,中国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0026亿美元,其中美国对华投资813.6亿美元,占4.06%。

  “增强对极地的认知是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的需求所在,目前对极地认知不足,‘雪龙’必须‘探极’。”

  ——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11日在2018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上表示。

  上个月从北极科考归来的“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下月初将搭载科考队进行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

  “北京市教委下发的两个指导意见标志着北京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管理进入规范发展阶段。”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项目组组长杨志成表示。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中小学学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两大指导意见。

  “江苏省在药品集中采购时,凡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给予原研药同等待遇,直接纳入备案采购范围。”

  ——江苏省政府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一轮深化药品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在会上表示,为了让更多百姓用上质量好、价格廉的药品,该省将进一步加大、扶持药械的创新力度。

  “趵突泉水温四季恒定在18摄氏度左右。到了冬天,水面上有一层雾气,这种‘水雾缭绕’的美景效果,应该是水泵供水所达不到的。”

  ——4年前定居济南的威海人刘季海说。针对近期引起社会热议的“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喷涌“造假”事件,昨日有媒体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采访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游客。游客纷纷表示相信泉水喷涌属自然现象,与济南地形结构有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上海人家/新民印象
   第A09版:上海人家/新民印象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公告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资讯/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稻花香里沪味浓
声音·八方
爸妈跟团游,为何门槛多
扫一扫
新民晚报要闻A03声音·八方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