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反对科研数据成果造假、反对抄袭剽窃科研成果、反对委托代写代发论文、反对庸俗化学术评价。”

  ——我国科技界自2015年来接连遭遇国外出版集团较大规模的集中撤稿,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中国科协近日正式印发《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并提出坚守“四个反对”的底线。

  “中介公司是无法独立完成认证任务的,因为绕不开认证中心这一环节。因此可以肯定的是,认证中心内部有‘内鬼’,双方存在着隐秘而庞大的利益链。换句话说,中介公司和认证中心内部人员充分利用制度的漏洞,完美地复制了留学认证的整个流程。”

  ——假的洋文凭为何能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官方认证?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文日前表示,由于目前部分留学目的国未与我国签署互认通道,因此无法共享学生信息资源,需认证中心以人工方式验证学生留学信息的真伪,这一环节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火炉城市可能会越来越多,甚至‘热’也会成为一种新常态,这种情况下谁是火炉,火炉如何排名不重要,应对高温,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暖的趋势才是关键。”

  ——进入7月,无论南北都开启了“烧烤”模式,同受暑热高温侵袭。国家气候中心一位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几十年的气象观测发现,全球气候变暖是不争的事实,也带来了一些诸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的不利影响。

  “用毛笔字填写录取通知书,是对以汉字书写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守望和传承,其积极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手写录取通知书本身。”

  ——自2007年起,陕西师范大学采用毛笔书写的方式,为新生献上一份沾染墨香的录取通知书。东方网署名评论认为,陕西师范大学聘请退休教授,连续10年用毛笔字填写录取通知书,并非标新立异,而是返璞归真。

  “过去我想走出大山,现在我想让学生们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日前,昆明市东川区阿旺镇木多小学校长段瑞一个人冒着大雨趟过湍急的河水,用两个小时将67名学生抱到对岸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段瑞也被网友们称为“最帅小学老师”。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16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2017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9版:2017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10版:科创上海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军界瞭望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扫码关注新民晚报官方微博
扎牢防范金融风险“篱笆”
声音·八方
“共享系”项目:商业创新还是概念游戏?
扫一扫
美国版要闻A04声音·八方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