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美朝关系紧张成导火线 连续上涨市场终于调整~~~
美朝关系紧张成导火线 连续上涨市场终于调整~~~
美朝关系紧张成导火线 连续上涨市场终于调整~~~
美朝关系紧张成导火线 连续上涨市场终于调整~~~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朝关系紧张成导火线 连续上涨市场终于调整
欧美股市暴跌 科技股跌幅最大
连建明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连建明)受美朝关系紧张等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昨晚欧美股市全线暴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2%,英国股市创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则大幅上涨近1%,创近2个月新高。

  美国和朝鲜之间互相的言辞攻击加剧造成市场极度恐慌,特朗普强硬讲话之后,华尔街“恐慌指数”VIX立即暴涨,到今晨收盘暴涨44.37%,创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日)以来收盘新高。美国股市昨晚开盘就大幅下跌,截至今天早晨收盘,美国三大指数全线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5点,跌破22000点大关,报收21844点,跌幅为0.93%。标普500指数下跌1.45%。

  跌幅最大的是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因此下跌2.13%。其中苹果下跌3.22%,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1.75%,亚马逊跌2.55%;中概股同样也遭遇重挫,网易大跌9.78%,阿里巴巴跌3.5%。

  稍早收盘的欧洲三大指数也是全线暴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4%,创下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德国DAX30指数下跌1.15%,收盘点位创出5个月新低;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9%。

  避险情绪推升金价,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上涨0.8%,报1290.10美元/盎司,创下2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美元依然低位徘徊,美元指数昨晚小幅下跌,昨天在岸市场与离岸市场人民币继续大幅上涨,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7关口后,昨天夜盘已经跌至6.6459,正在接近6.6大关。

  本轮欧美股市暴跌,固然有美朝关系紧张的地缘政治因素,但这只是一个导火线,内在因素是欧美股市这轮牛市时间已经很长,市场一直在担忧调整到来。近期一些国际顶尖投资者都发出了预警信号,如DoubleLine Capita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债券大师Jeff Gundlach正在减少他在垃圾债券、新兴市场债券等头寸,他明确建议投资者应该开始“向出口走”。华尔街之狼——Carl Icahn则警告称:股市估值过高。

  橡树资本创始人Howard Marks警告客户:“这是个过于乐观的市场”。他最近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你应该阅读有关泡沫形成、市场周期以及现在谨慎重要性的文章。“做空大鳄”乔治·索罗斯最近卖掉了股票,买进了黄金,因为他预计很快将会出现大萧条。

  当然这些预警是否正确,还需要市场来检验,昨晚欧美股市的暴跌,是一轮大调整的开端还是一个短暂调整,还需要观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41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热线·上海新闻
   第A11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A28版:社会/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家装之窗
欧美股市暴跌 科技股跌幅最大
刷身份证进书房自助借书
上海三位80后 入选“国家杰青”
别期望像预报台风那样预报地震
美国版要闻A02欧美股市暴跌 科技股跌幅最大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