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事故 一场教训
关尹
■ 上港球员:我们晋级啦 图 新华社
  ◆ 关尹

  紧张、兴奋,却很难高兴得起来——相信,昨晚击败恒大晋级亚冠半决赛后,这是很多上港球迷的感受。

  如果用一个更准确的词来形容,应该是“庆幸”。庆幸常规赛恒大没有打一个5比0,庆幸点球决战最后胜出。事实上,恒大距离复制欧冠巴萨逆转大巴黎的神奇仅一步之遥。反过来说,上港昨晚在场上的表现,太差了。

  常规赛内的完败,让很多媒体对主教练博阿斯提出了强烈质疑。博阿斯安排的战术是什么?看不出。一般而言,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采用防守反击。但昨晚的上港,既看不到“防守”,又看不到“反击”。

  如果说稳固防守,上港却丢了4个,还差点丢5个、6个,防得真是一塌糊涂,送给恒大太多机会,足以令球迷们吐血;如果说“反击”,120分钟内上港看不到两次像样的进攻,连射门都寥寥无几,近乎坐以待毙。

  在阵容布置和临场换人方面,博阿斯也没有让人看到他的高明之处。如此重要的生死战,下半场他派上了两年内几乎没怎么踢过比赛的汪佳捷出任中卫,结果汪佳捷在第88分钟、96分钟吃两张黄牌被罚下,球队陷入更大的被动。

  记者赛后从队内了解到,博阿斯赛前的主要安排就是:“去抢他们。”但如何抢?抢了之后怎么办?球员们心里并没有明确的思路。甚至如果打到加时赛,会不会计算客场进球,很多球员都不知道,因为教练都没有交代。或者说,根本没想到会打加时。

  上港赢了,但这场幸运的胜利,也是以惨重的代价换来的——队长王燊超两张黄牌变红牌下场,主力门将颜骏凌也染黄在身。下一轮半决赛面对日本球队,这两大关键人物都无法登场,后防线将遭遇更大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晋级之夜,埃尔克森却沦为看客,在天河体育中心留下无比落寞的身影。他的心情无疑是相当郁闷的,记者发现,在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前,埃尔克森竟然径直走向了更衣室,没有和队友一起围成一圈加油打气。

  为何不用埃神?这的确让人疑惑。状态不好吗?上轮中超,他刚刚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6球。亚冠可以上4名外援,威慑力更大的埃尔克森却一直干坐替补席,这有些“不科学”。博阿斯为何就如此不待见埃尔克森呢?这个疑问也许要留到将来才能揭晓。

  失败者趾高气扬,斯科拉里在发布厅两次接受了掌声;胜利者却有些闷闷不乐,博阿斯只能向裁判和亚足联撒气。在主教练的比拼中,博阿斯这一次应该算是完败。性格倔强固执甚至有些偏激的他,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

  成功晋级,上港值得庆贺。但前90分钟0比4的结果,可以说是一次事故、一场教训。在上港身上,离真正的强队风范、王者气质仍有距离,将来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亚冠联赛八强战

  东亚区

  上海上港总比分10比9淘汰广州恒大

  日本浦和红钻VS川崎前锋 (首回合川崎前锋3比1胜)

  央视五套今天18:30转播

  西亚区

  阿尔希拉尔(沙特)总比分3比0淘汰阿尔艾因(阿联酋)

  柏斯波利斯(伊朗)总比分5比3淘汰吉达阿赫利(沙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金山教育
   第A26版:汽车周刊
   第A27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8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一次事故 一场教训
一辈子难忘的比赛
豪情胡尔克 悲情高拉特
美国版体育/文体新闻A18一次事故 一场教训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