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欧冠首轮3比0复仇尤文~~~
欧冠首轮3比0复仇尤文~~~
欧冠首轮3比0复仇尤文~~~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冠首轮3比0复仇尤文
只要梅西在 巴萨就有戏
金雷
■ 梅西梅开二度   图 IC
  “只要梅西在,巴萨就是热门。”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的话不是客套,而是提醒。可惜,他的弟子只有输了球才懂这话的意思。今天凌晨的欧冠首轮小组赛,巴萨主场3比0大胜尤文图斯,梅西梅开二度,并策动了拉基蒂奇的另一粒进球。

  上赛季,尤文是巴萨苦主。半决赛,巴萨被“老妇人”淘汰出局,然后眼看着死敌皇马再一次举起大耳朵杯。之后的这个夏天,内马尔出走,巴尔托梅乌主席遭到弹劾,梅西、伊涅斯塔仍未在新合同上签字,巴萨的战斗力似乎被这一连串风波消耗殆尽,但当新赛季鸣哨之际,梅西带领队友以最快的速度找回了状态。

  3天前的联赛,巴萨5比0大胜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梅西第38次上演帽子戏法。来到欧冠,梅西同样势不可当。他在第45分钟打破僵局的破门,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一次完美展现。

  在中圈与苏亚雷斯简单地踢墙配合后,面对上前封堵的尤文防线,梅西左脚最小幅度地摆动,皮球从贝纳蒂亚两腿间蹿入球门左下死角。对这粒进球,布冯毫无办法。在2015年欧冠决赛和去年两回合的半决赛后,尤文门神的大门第一次被梅西洞开。

  布冯的痛苦还未结束。第69分钟,接到伊涅斯塔的直塞,梅西横向扯动摆脱两名后卫的堵截后起脚,皮球又一次蹿入球门左下死角。在这粒进球前,梅西还策动了巴萨的第二次破门。他突入禁区右肋的横传被斯图拉罗门前解围,拉基蒂奇跟上射入空门。后者今天的场上位置从中路右肋换到了左肋,“只要我们像一个球队一样踢球,其他对手就很难战胜我们。”

  “当梅西拿球时,你就知道会有好事发生。”拿下执教巴萨的欧冠处子秀,巴尔韦德当然要好好夸夸他的头号球星,“他能够发现其他球员看不到的空档,可以从任何角度进球。而且,今天他串联起了全队,对球队战术的理解也很到位。”

  3粒进球,还是面对去年的亚军,足以让经历了人员风波的巴萨重新找回自信。赛后巴尔托梅乌透露,梅西和伊涅斯塔马上就会在新合同上签字,“他们想在巴萨待多久就待多久。”听到这话时,梅西已经回到了家里,他要把进球送给小儿子,周一是马特奥的2岁生日。 

  本报记者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金山教育
   第A26版:汽车周刊
   第A27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8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载誉归来再出发
只要梅西在 巴萨就有戏
大巴黎四亿攻击线欧冠起航
美国版文体新闻/体育A19只要梅西在 巴萨就有戏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