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间谍组织将由国安主管部门确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92号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简称《细则》)。《细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简称《反间谍法》)制定。

  《细则》指出,《反间谍法》所称“间谍组织代理人”,是指受间谍组织或者其成员的指使、委托、资助,进行或者授意、指使他人进行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活动的人。间谍组织和间谍组织代理人由国务院国家安全主管部门确认。

  《反间谍法》所称“间谍行为以外的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包括: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组织、策划、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活动的;捏造、歪曲事实,发表、散布危害国家安全的文字或者信息,或者制作、传播、出版危害国家安全的音像制品或者其他出版物的;利用设立社会团体或者企业事业组织,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组织、利用邪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制造民族纠纷,煽动民族分裂,危害国家安全的;境外个人违反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会见境内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者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重大嫌疑的人员的。

  《细则》指出,对涉嫌间谍行为的人员,国家安全机关可以决定其在一定期限内不得出境。对违反《反间谍法》的境外个人,国务院国家安全主管部门可以决定限期离境或者驱逐出境,并决定其不得入境的期限。被驱逐出境的境外个人,自被驱逐出境之日起10年内不得入境。《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1994年6月4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同时废止。

  据新华社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广告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连载
   第A22版:阅读
   第A23版:新民健康/广告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家装专版
   第A28版:资讯·广告/市场之窗
间谍组织将由国安主管部门确认
发现身份不明嫌疑人员可检查其随带物品
北京新机场建设全面稳步推进
喝王老吉能“延寿10%”?
广告
美国版中国新闻A10间谍组织将由国安主管部门确认 2017-12-07 2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