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40万吨级矿砂船在沪交付
叶薇
  本报讯 (记者 叶薇) 超大型矿砂船“远河海”号昨天在上海命名交付。该船是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第二代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系列首制船。

  2016年3月,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签订了10艘第二代超大型40万吨级VLOC,同期又与招商集团签订的4艘VLOC订单。两笔订单的到手使得外高桥造船一举成为世界上持有VLOC订单最多的造船厂。

  这艘超级矿砂船,船长362米,宽为65米,型深达30.4米,满足最新的强度标准,较第一代大型矿砂船综合性能大幅提高,单位海里的油耗降低了30%。从出坞到完成试航,外高桥造船人用了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一气呵成,使得出航状态得到船东、船检的高度认可,最终确保了该船在试航返厂后20天内实现顺利交付。

  2017年,外高桥造船承接24艘/493.36万载重吨新船订单,按载重吨计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持有订单58艘/1314.78万载重吨,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完工交付625.2万载重吨,交船吨位为公司历史第三高位,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四;公司三大造船指标保持世界前列。今年,外高桥造船将着力传统船型的升级换代,在设计过程中引入双燃料和智能船等新概念,不断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船型。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家装专版
   第A22版:金色池塘
   第A23版:金色池塘/晚晴风景
   第A24版:专版
*ST昆机或成今年首家退市公司
给力政策助推我国新能源车产业升级
开年行情“激情”上演
上海与亚马逊合力 打造云计算创新项目
40万吨级矿砂船在沪交付
美国版财经新闻A0840万吨级矿砂船在沪交付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