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北路322户住房翻修,居民开心表示
“家里有了抽水马桶,过年不愁了”
方翔
  “我活了90多岁,终于第一次用上自家的抽水马桶,再也不用到外面去倒马桶了。”家住茂名北路282弄的王柏仁老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过去,子女们春节来看我,女儿和媳妇都要到隔壁大楼里上厕所,现在自家有了抽水马桶,过年就不用愁了。”

  走进王柏仁老伯家,16.9平方米的房间已粉饰一新。据王老伯介绍,早在1979年这里就曾大修过,但是当时维修质量不过关,因而墙面涂料很早就脱落,墙壁也满是裂缝,“这次修缮不仅将墙面粉刷一新,更重要的是将原先墙面和地面裂缝的地方都进行了修补。”

  但让王老伯兴奋的还是在1平方米的空间中加装抽水马桶。“我是1962年搬到这里的,当时是为了改善家里六口人的居住条件,单位分了这套房子给我,当时还算是‘上只角’。”王老伯说,“但是随着阿拉年纪越来越大,倒马桶是越来越难,虽然有关部门前几年也提过加装抽水马桶的事情,但当时是要装在室内,侬想想,一边吃饭一边看着马桶是啥心情,所以我一直没有同意。这次修缮在前间中帮我加装了抽水马桶,不仅解决了上厕所的问题,而且接下去还能在里面装淋浴设施,洗澡的问题也可以解决了。”

  介绍完新装的抽水马桶,王老伯还特意带我们到外面的厨房间参观,“现在这里面不仅新装了灶头、橱柜、吊顶,而且还有自动喷淋装置。有次隔壁邻居烧鱼的时候人离开了,差点闯祸,多亏自动喷淋起了作用。”

  王老伯动情地说:“我每天晚上都要看你们的新民晚报,现在报纸上一直说获得感,我觉得一平方米带马桶的卫生间、成套厨卫、不裂缝的墙面、不漏雨的屋顶,就是我的幸福。”

  据上海建筑装饰集团泰兴小区修缮工程项目经理周晓纯介绍,茂名北路282弄位于南京西路与威海路之间的泰兴小区内。“此次修缮工程是从茂名北路200弄至282弄,共为322户居民安上了抽水马桶。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我们还根据历史建筑保护要求,对建筑外立面进行修缮,让居民们儿时所见的青砖红瓦重新呈现,并采用传统榫卯工艺对石库门建筑的大门进行翻新。”让历史保护建筑更加有温度。     本报记者 方翔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财经新闻
   第A08版:新视界
   第A09版:新视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6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7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阳光天地(245期)
   第A25版:新民旅游
   第A26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广告
   第A27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广告
   第A28版:旅游资讯
学会分辨切勿病急乱投医
过年的“质量”
静安中环立交转盘绿地今开放
“家里有了抽水马桶,过年不愁了”
上海春节天气
春节假期有阴有雨也有晴
美国版上海新闻A06“家里有了抽水马桶,过年不愁了”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