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花9号
我们虹口见
申花球迷终于等来登巴巴
金雷
■ 时隔两年登巴巴回归申花 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扫二维码看登巴巴回归申花视频
  在确定二度加盟申花后,塞内加尔中锋登巴巴昨晚6时搭乘MU586航班飞抵上海,正式回归曾经的老东家。今天登巴巴前往医院体检,一切顺利的话,他将重披申花战袍,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

  33岁的登巴巴回归,是了却他与申花之间两年的心愿。

  养伤期间,登巴巴曾两度短暂回到上海,在虹口足球场观看了申花队的比赛。当时他就表示,自己要弥补在申花的遗憾,“从我踏入浦东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申花球迷的热情,我希望能再回到这片球场,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今年年初,登巴巴参加了申花在西班牙玛贝拉的集训,但因为中超外援名额的限制,在申花俱乐部的权衡之下,登巴巴最终未能留下。当时,俱乐部与登巴巴协商后,签订了一份申花拥有优先签约权的协议。上半赛季的中超,三线作战的申花遭遇少有的伤病潮,多名主力接连倒下,尤其攻击线上,马丁斯重伤赛季报废,俱乐部必须在二次转会窗口签下一名正印中锋,而这期间,鉴于世界杯和足协奢侈税政策的限制,留给申花选择外援的余地较小。让登巴巴回归,成为俱乐部的头号计划。为此在5月中旬,吴晓晖董事长亲赴土耳其向登巴巴表明诚意,并与其商议合约,最终,“申花9号”拒绝了哥兹塔比俱乐部的续约条件,重返虹口!

  得知登巴巴从洛杉矶起飞,一位正在当地出差的申花球迷特地早早赶到机场,终于等到登巴巴后,这位球迷表达了欢迎他回家的想法,并祝福他一切都好。对申花球迷而言,过去2年里,登巴巴虽然告别虹口,却从未从他们的心里离开过。一位昨晚赶到浦东机场接机的球迷感慨,“所有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心碎和牵挂转化成真的幸福。他……要回来了!”为了表达对登巴巴回归的振奋,球迷们制作了印着“我的英雄登巴巴欢迎回来”的巨幅海报,白色的海报与登巴巴抵达时身穿的白色T恤非常相衬。塞内加尔人现身时,等候在T2航站楼一层出口的球迷唱起了《申花是冠军》。

  申花常务副总经理朱骏炜代表俱乐部前来接机,并为登巴巴戴上申花围巾,祝贺他再度成为申花人。申花队如今对登巴巴也是求贤若渴。失去马丁斯后,球队锋线急需稳定的得分点,这直接关系到申花能否保持住联赛上半区的排名。重伤前的2016赛季,塞内加尔人在18场中超为申花攻入14球,伤愈后,他转投土超,本赛季13场比赛中攻入7球并有1次助攻。据悉,为了打动登巴巴,申花俱乐部为他开出了接近莫雷诺、瓜林的队内最高年薪。

  7月18日,中超重新拉开战幕,申花将在虹口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这一天,离开登巴巴受伤整整2周年。了却了两年的心愿,登巴巴能给申花带来哪些积极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专版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伏尔加之波
   第A21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夜光杯
   第A24版:阅读/连载
   第A25版:汽车周刊
   第A26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7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8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9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30版:广告
   第B01版:要闻
   第B02版:广告
申花9号 我们虹口见
带回的不只是进球
上海小囡将亮相世界杯赛场
你善变 我挖角
体彩预热世界杯点燃球迷热情
美国版文体新闻/体育A21申花9号
我们虹口见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