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新民教育/科艺T台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声珍言
励骁仪 赵云洋 姜一诺 邢思怡
  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闵行学子在欢乐过暑假的同时,对自身成长和社会责任有了不少感悟,这或许就是好活动的意义——青少年时期不仅需要快乐,也需要体悟成长。

  四天的夏令营时光转瞬即逝,相信大家与我一样,收获满满。少科院科学体验营中的各种体验互动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更让我意识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一个问题 多种答案”的想法越来越被世界所重视。只要用心观察,多去想,每个人都能完成属于自己的“修行”,就如同这次活动中老师稍作点拨,我们就能完成不同的创意桥梁!

  创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华二初中 励骁仪

  跨越万里来到德国,这里热情的人们、旖旎的风光、古典的音乐等都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游览了各种各样的古教堂,也参观了因地制宜的管风琴厂,听了厂长细致的讲解,我对于欧洲人精密的设计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感到由衷的赞叹和欣赏。其中马哥德堡大教堂中的管风琴最是让我震惊,一台琴就像一个巨大的工厂,有5层楼那么高,里面的结构更是复杂极了。

  最不能忘记的,是德国的人民。 他们热心地帮助,真诚地付出。曾经怯于交流的我,也不再害羞或是隐藏。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美妙,那么欢乐,无形中我懂得了去珍惜、去爱、去真诚待人。

  我们的演出也取得了成功。将民乐带到柏林市政厅是我们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德国之旅,收获的是一份成功、一次成长,更是那深厚的跨国友谊。

  不辞万里辛劳,共奏美好年华。 我谓中德人,友谊地久天长。惜别、惜别,归来仍是少年。

  ——民乐团弦乐声部 赵云洋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创客夏令营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利用3Done软件制作骰子、地球等3D模型,还学习了智能哥德堡装置,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团队精神。老师让我们创意完成云霄飞车模型,我们小组在制作的过程中也出现过难题,但最后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中完成了整个作品,虽然我们组没有最后得到第一名,但是我们还是非常高兴!这真是一次令人受益匪浅的有意义的活动!在这里感谢老师们整整四天不辞辛苦的付出,感谢青少年活动中心给我们提供优良的设施与环境,感谢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学习平台,也要感谢小伙伴们思维的碰撞给我们带来一场华丽的头脑风暴!

  ——明星学校 姜一诺

  一进入大门口,便会发现教学管理部的志愿者们,有的站立在机器一旁,手拿着活动券,为小朋友们刷学生证;有的捧着扇子发给经常的小朋友;有的拿着单子,帮忙核对名单……在这里,家长和小朋友们时常会遇到一些麻烦,而志愿者们则会微笑着一一为他们解答。

  而在各个活动区域内,常常可以看到志愿者们玩着要低着头,悉心给小朋友们解答的场景。一位科教部的同学笑着对我说:“在这里,小朋友们一次次的询问,一句句的感谢,一张张笑脸。志愿者的工作真是充实而快乐啊。” 

  杰弗逊说过:“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这或许说的就是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充实而快乐,并学习,进步,提升自己。

  ——上海闵行外国语学校 邢思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A13版:新民教育/科艺T台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家装专版
心声珍言
美国版新民教育/科艺T台A13心声珍言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