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新民法谭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男子电脑包设“机关”专窃教堂
毛其东 袁玮
  本报讯 (通讯员 毛其东 记者 袁玮)男子覃某因经济拮据,竟将目标瞄准了国际礼拜堂内的奉献箱,在电脑包里设立了“机关”把奉献箱内的钱给“钓”出来。日前,覃某以涉嫌盗窃罪被徐汇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5月6日上午,覃某专门从浙江嘉兴乘坐长途车到达上海后,打车前往至徐汇区衡山路53号国际礼拜堂。到了国际礼拜堂后,覃某先是在礼拜堂的边门观察国际礼拜堂内人员流动情况,一直等到做礼拜的人差不多都散去了,覃某再拿着自制的作案工具,找到礼拜堂边门通道上的奉献箱,利用随身带着的电脑包作掩护实施盗窃。覃某在奉献箱前异样的举动引起了部分教友的注意,其盗窃行为被当场发现后,携赃款逃跑时被数名教友抓获。后徐汇警方接报后赶至现场,当场从覃某的包内查获现金共计人民币3000余元。

  据覃某交代,为实施此次盗窃,他事先准备了一个电脑包,在电脑包底部裁剪出一个5×10cm的洞,并专门设计了一个纸板,这个纸板里面有好几层,每一层夹着一个小铁板,每一个小铁板都是用双面胶包好并串有一条黑色的长绳。作案时,利用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做掩护,把手放在包内,假装在包内找东西,其实则是用绳子来回晃动几下,进而设法用粘有双面胶的金属板将奉献箱内的现金粘上来并偷出。成功以后,覃某便再换一个奉献箱,继续使用相同的方法实施盗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8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A13版:新民教育/科艺T台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家装专版
市中心私房遭无理占据达五年
痴心错付为哪般 姻缘不成拔刀见
“今后永不追究”条款是否永远有效
一男子电脑包设“机关”专窃教堂
假代购真诈骗 一经销商骗取3万元被起诉
手头紧 蟊贼想“碰碰运气”
美国版新民法谭A22一男子电脑包设“机关”专窃教堂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